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

专利转让——《基于红外医学影像的中医健康信息自动分析系统和方法》等

来源:   时间:

本项目包含北京江山中医可视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7项专利和20项软件著作权,具体清单如下:

序号

知识产权名称

类型

专利号/登记号

1

一种基于红外医学影像的中医健康信息自动分析系统和方法

实用新型

ZL 2015 2 0924095.6

2

红外热像仪(1)

外观设计

ZL 2015 3 0438196.8

3

红外热像仪(3)

外观设计

ZL 2015 3 0438602.0

4

红外热像仪(4)

外观设计

ZL 2015 3 0438586.5

5

基于红外医学影像的中医健康信息自动分析系统和方法

发明

ZL 2015 1 0799095.2

6

数字红外中医可视化工作站

外观设计

ZL 2018 3 0365366.8

7

数字红外中医可视化图像采集终端

外观设计

ZL 2018 3 0365399.2

8

数字红外多脏器功能障碍分析系统V2.0

软件著作权

2018SR165796

9

数字红外女性生殖健康分析系统V1.0

软件著作权

2018SR165788

10

数字红外心脑血管功能分析系统V1.0

软件著作权

2018SR165808

11

数字红外中医能量分析系统V1.0

软件著作权

2018SR165819

12

中药分析软件V1.0

软件著作权

2018SR165828

13

数字红外中医脏腑功能分析系统V1.0

软件著作权

2018SR165835

14

数字红外乳腺健康分析系统V1.0

软件著作权

2018SR165847

15

中医能量空间状态定位与中药组方匹配分析软件V1.0

软件著作权

2018SR165897

16

DTA健康管理系统V3.0.2

软件著作权

2018SR172154

17

小红象APP软件V2.0

软件著作权

2018SR172160

18

中医可视化工作站系统V1.0(简称:中医可视化工作站)

软件著作权

2018SR165880

19

中医面部红外全息检诊系统V1.0

软件著作权

2018SR165774

20

中医可视化APP(IOS版)v1.0

软件著作权

2018SR295920

21

DTA图像采集人数统计软件v1.0

软件著作权

2018SR248915

22

中医临床五脏疗效评价软件v1.0

软件著作权

2018SR252543

23

中医临床图像对比系统v1.0

软件著作权

2018SR258156

24

中医临床阴阳疗效评价软件v1.0

软件著作权

2018SR295927

25

中医可视化APP(简称:中医可视化)v1.0

软件著作权

2018SR249288

26

数字红外中医能量分析系统v2.0

软件著作权

2018SR319060

27

DTA健康管理系统v3.0.7

软件著作权

2018SR318246

基于红外医学影像的中医健康信息自动分析系统和方法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红外医学影像的中医健康信息自动分析系统和方法,自动分析系统包括红外热成像设备,健康状况信息输入模块,云存储模块,红外图像映射模块,中医健康分析模块和报告生成模块;通过红外热成像设备得到人体热态分布图像;人体热态分布图像和通过健康状况信息输入模块输入的用户健康问卷信息均传输至云存储模块;红外图像映射模块中预存人体切面图像,红外图像映射模块读取人体热态分布图像,得到人体全身部位深度热源分布情况;人体全身部位深度热源分布情况发送给中医健康分析模块;中医健康分析模块将得到的人体健康情况发送给报告生成模块;报告生成模块生成中医健康信息报告.本发明能够准确,及时地反映用户的身体状况.

DTA健康管理系统:

是提供给各个机构使用的一款依托物联网大健康服务云平台的健康管理系统。该系统首先通过对受检者的个人信息采集、完成检查登记操作,然后通过医学红外镜头采集红外图像数据存储到云平台,系统通过智能化图像分析处理技术及智能化分析算法为受检者出具相应的检查报告及调理方案。

小红象App软件:

是提供给每一个C端用户的APP产品,已通过DTA健康管理系统进行过检查的用户,可以通过该APP实时管理自己的健康状况,包括通过温窗能实时的查看之前检查时的身体健康状态的动态红外图像以及健康报告,及时提交调理反馈信息、进行下次检查预约等功能;未检查过的用户,可通过APP注册成会员,并学习了解红外医学的相关基础知识,进行个人健康问卷调查等功能。

数字红外女性生殖健康分析系统:

是专为女性的健康保驾护航的一款半自动智能分析系统,由于红外的敏感性以及客观性,能及时发现相关健康隐患,非常适合于大数量人群的早筛和初筛健康体检。该系统根据女性红外正面图像,结合西医理论,通过数字化图像分析处理技术,依托大数据计算选取的多处相关部位的热偏离情况,通过科学、智能化的权重筛选而分析出女性生殖系统的健康状况,并给与相应的预警及调理建议。

中医面部红外全息检诊系统:

是专门针对大数量人群而研发的中医面部红外全系检诊系统,该系统对于受检者的体位及环境要求极少,所以是市场应用较为广泛的产品。该系统通过医学红外镜头采集受检者的面部红外图像,根据中医的面部全息理论,结合数字化图像分析处理技术以及针对红外图像下的灰度图进行智能化高难度的人脸识别算法,对面部各部分红外信息进行分析,对人体的整体健康状况进行智能健康评估并给出相应报告结果及调理建议。

数字红外多脏器功能障碍分析系统:

该系统主要以西医理论为依据,通过智能化图像分析处理技术对人体正面图像进行数字化多方位的解析,并结合深度数字算法科学的、数字化的计算人体的各处脏器的热偏离情况,再结合大数据智能化的权重分配,可智能化直观化的分析出人体脏器的健康状况。

数字红外心脑血管功能分析系统:

当前受心脑血管疾病困扰的人越来越多,为了普惠大众,让大家能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而研发的该系统,特别适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初筛及预防。该系统通过医学红外镜头,无辐射、客观全面的采集受检者的面部红外图像和正面红外图像,结合西医理论及数字红外定位定量分析算法,以及智能化的图像识别处理技术,对脑部、心脏部以及相关部位红外信息进行分析,智能化评估出可能引起心脏和脑部血管的疾病并进行预警。

数字红外中医能量分析系统:

通过大量中医理论基础,以及数字图像分析处理技术,针对受检者全身检查的七到九个体位的红外图像,分析出其任脉和督脉上的穴位温度偏离情况、任脉督脉本身的温度偏离情况进行督脉任脉以及阴阳状态评估,并给与医生直观的报告结果,对于医生判断寒热虚实来用药,以及了解经络阻滞情况来外调,都有非常明显及有效的指导作用。

中药分析软件:

该系统以中国传统医药理论为指导,将每一味中药的药性药味阴阳厚薄归经功效等信息进行归纳整理,并结合中医基础理论及红外图像的直观图像显示,对常见500多种中药材及200多个经方进行大量及长时间的研究,而研发出来的能对中药进行定位定量自动化分析的算法。通过该中药分析系统,可模拟中药进入人体后的动态变化过程,及对脏腑产生的影响。

数字红外乳腺健康分析系统:

是专为女性的乳腺健康保驾护航的一款半自动智能分析系统。该系统通过医学红外镜头采集女性受检者九张体位图,根据女性正面图像以及左右两个侧位图,结合西医理论,通过数字化图像分析处理技术,依托大数据计算选取的多处相关部位的热偏离情况,可给与医生专业客观的数据指导,再结合医生对红外图像下血管类型及其他因素考虑,可及早的判断分析出女性乳腺的健康状况,并给与相应的预警及调理建议。试用于乳腺疾病的早筛及预防。

数字红外中医脏腑功能分析系统:

该系统通过医学红外镜头采集受检者全身检查的七到九个体位的红外图像,系统通过大量中医理论基础,以及数字红外图像分析处理技术,重点进行红外正面图像和红外背面图像的数字化计算分析处理,计算脏腑部位的热偏离情况,通过智能化权重筛选分析判断五脏六腑的健康状况,并给与全面的中医报告及调理建议。

中医可视化工作站系统:

是部署到具体机构线下使用的中医可视化工作站(区块链基站),该系统作为一个可以方便迁移的检测单元,可以通过物联网将采集到的红外图像传到分析中心,可以查看红外图像及分析中心出具的相应的报告信息。包含电脑、红外镜头、打印机、软件系统、脚垫、温湿度计等。一般是作为独立完整的一块提供给机构客户的解决方案的落地实施项目。

中医能量空间状态定位与中药组方匹配分析软件:

该系统对大量的经方,名方,验方以及中成药及随症处方进行管理分析,并通过医学红外镜头采集受检者的红外图像而生成的中医数据分析结果,与中药的定位定量自动化分析的算法的结果,通过大数据智能化算法进行匹配,能客观的、智能化的分析出受检者的身体状况更适合哪个方子,给与医生用药参考性的建议,并有相应图表进行量化展示。极受广大医生欢迎。

【联系方式:】

有关上述专利包的任何问题或购买意向请联系:

刘经理 010-62679697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