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

股权转让——北京北旭电子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

来源:   时间: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北京北旭电子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

转让方名称:京东方科技集团

转让底价:42500.00万元

保证金:12750.00万元

所在地区:北京市

所属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标的企业简介

北京北旭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旭电子)为京东方科技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材料科学领域领先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经过20多年的不断成长,北旭电子利用自身在有机材料和特殊玻璃粉体领域的专业积累,为客户提供了一系列高品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有机正型光阻和无机特殊粉体。产品涵盖航空、航天、电子、医药、船舶、家用电器、汽车及日用品等领域。


2020年,公司与潜江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拟在潜江市汉盐化工业园共同打造京东方北旭光电材料基地项目。该项目拟分两期投资建设,一期拟规划建设年产能6000吨的LCD用光刻胶生产线,二期拟规划建设半导体用光刻胶生产线。企业目前属于高新技术企业,享受所得税15%的税收优惠。


核心资产


房屋建(构)筑物

北旭电子位于天津市蓟州区经济开发区中兴路18号,总建筑面积13621.56平方米,主要建成于2004年,后于2013年对个别建筑进行了改造,主要包括厂房及办公楼、北京宿舍、动力站、光阻厂房等;构筑物主要包括道路、围墙等。

土地

北旭电子此次委托评估的土地位于天津市蓟州区经济开发区中兴路18号,房地产权证号为“房地证津字第125031500192号”,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出让,终止日期为2051年7月23日,使用权面积22,829.40平方米。

流动资产

包括货币资金、应收票据、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及其他流动资产。至评估基准日账面价值合计18460.40万元。 

固定资产

包括机器设备、车辆和电子设备,其中机器设备1625台(套),车辆5部和电子设备267台(套)。

其他无形资产

主要为“一种封接微晶玻璃、其封接方法及用途”及“一种无铅封接玻璃粉及其制备方法”。至评估基准日账面价值为153.21万元。


主要产品


有机正型光阻

面向京东方科技集团、华星光电等液晶面板产业配套的产品线,是北旭电子重点发展的支柱产品,收入占比为93%。目前产品主要是满足LCD-TFT液晶使用需要的光阻材料,在京东方内部的光阻市场占有率为43%左右。2019年,北旭电子实现了首家集团外客户量产销售,并在多家潜在客户产线进行样品测试。


以上图片来自北旭电子官网

特殊玻璃粉体

主要针对特殊材料封接的玻璃粉,例如真空玻璃封接、压缩机封接、新能源电池封接等领域,其收入占比为7%左右。现有产品在其使用的对应领域市场,市场占有率均在90%以上,国内竞争对手主要是贵阳精华,国外竞争对手是NEG、旭硝子等,市场空间和潜力非常大,需要的是产品技术进步和市场开拓。


以上图片来自北旭电子官网

2019年北旭电子在特殊粉体产品研发方面获得了很大突破,共申请专利4项。近期公司在特殊粉体研发方面又取得两个硕果,一个是用于空调压缩机端子封接的601ZK产品于2019年8月开始量产销售,仅5个月的销售收入就达到330万元,随着产品品质、性能越来越稳定,2020年该产品销售收入有望突破千万;另一个是用于避雷器伐片封接的9016产品获得了ABB和西安天工的认证通过。

行业分析

2015年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名录中提到,高分辨率光阻及配套化学品作为精细化学品重要组成部分,是重点发展的新材料技术;光刻技术(包括光阻材料)是《中国制造 2025》重点领域。

目前在巨大的市场诱惑和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刺激下,平板显示工厂建设与生产正掀起热潮,这是国内平板显示用电子材料发展和转型的良好机遇。目前各地面板企业都加紧了产线布局,这些企业都将成为平板显示用光阻的直接市场,而北旭电子所隶属的京东方集团为国内产线最多、实力最强的平板显示制造商。北旭电子目前正在积极地与国内平板显示厂家加强联系和合作,已经实现了平板显示光阻产品在所有世代线液晶面板工厂的光阻材料供应。


联系方式

于经理:13772428515

张经理:18810054887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