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

项目推荐——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项目

来源:   时间: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Research Institute of Highway Ministry of Transport)成立于1956年,主要从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汽车运用工程、运输与物流、交通经济与政策研究、公路生态与环境保护工程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设有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两个国家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和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科研创新与产业开发于一体的交通运输行业规模最大、多领域、跨学科,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科研机构。 

至2017年底,研究院拥有国务院参事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9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6人、中组部直接联系的专家3人、“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2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3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1人、交通部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8人、交通运输行业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人、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13人。

公路科学研究院作为公路交通科技的主力军,牵头承担了大量国家、省部级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1960年代的渣油路面、钻孔灌注桩和双曲拱桥三项技术,1970年代完成的青藏公路多年冻土地区黑色路面修筑技术课题成果,1980年代《公路建设规模和资金问题研究》课题提出的车辆购置附加费政策建议被国务院采纳,均对行业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

新世纪以来,智能交通技术、 现代化公路养护技术、桥梁维修与加固技术、公路交通安全技术、节能减排技术等领域取得众多的创新性重大研究成果。截至目前,研究院完成各类科研成果2000余项。获国家级奖73项,其中,全国科学大会奖20项,国家科技进步奖50项,国家技术发明奖3项;省部级奖550项。


请扫描二维码获取公路院精选的16项项目手册


【联系方式】

中技所交易服务一部 

李经理 

13693137375; 010-62679690

邮箱:nli@ctex.cn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