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

专利转让——悬浮背包技术

来源:   时间:

悬浮背包,是背包技术的一次革命性进步。

2018年,美国的Lightning Packs公司推出了悬浮背包的概念,并提出了技术方案,其悬浮背包被称为HoverGlide。

2019年,佟文志先生研发出了中国的悬浮背包技术,并于2019年4月15日提交了发明专利申请和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佟文志先生的专利技术名为“一种悬浮减重机构及具有该机构之悬浮背包”,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为ZL201920505912.2,其发明专利申请正处于实质审查中,发明专利申请号为201910301162.1。

佟文志先生研发的专利悬浮背包技术之方案显著不同于Lightning Packs公司的悬浮背包技术,其采用双滑轮、双摆轮、碳纤维滑轨结构,设计精巧耐用,能够在运动时减少背包的冲击力约80%。由于采用了优选的碳纤维结构和滑轮结构,虽然佟文志先生之专利悬浮背包包含了悬浮机构,但是仍可以实现背包质量轻。

佟文志先生所研发之专利悬浮背包可以确保在使用者活动时背包在滑轨上的运动能抵消其上下晃动,从而使背包始终与地面保持相同的高度,就像“悬浮”着一样。由于没有了上下晃动,使用者之肩膀和关节所承受的负担就大大减轻了。

佟文志先生不仅申请了专利,还实现了悬浮背包的量产,因此,佟文志先生之专利悬浮背包技术不但包括悬浮背包专利,还包括生产悬浮背包的技术诀窍和生产工艺。

佟文志先生之专利悬浮背包技术可以满足日常、通勤、军事等用途,例如可适用于军事背包,也可以用于野营背包,还可以作为中学生的书包。

 

下面简要介绍LightningPacks公司的悬浮背包技术和佟文志先生之专利悬浮背包技术。

下图是LightningPacks公司的悬浮背包之技术方案,由图可见,其采用弹力绳作为弹性悬挂件,并作用两根滑杆作为滑轨,将弹力绳的一端固定、另一端连接于套在滑杆上的套管,由此,借助于弹力绳的伸缩来实现背包的上下往复运动。


LightningPacks公司的悬浮背包结构图

 

下面示出佟文志先生之专利悬浮背包的结构示意图。如图所示,其悬浮结构包括:两对定滑轮23和23’以及25和25’;一对摆动滑轮24和24’;一对拉伸弹簧27和27’;一对连接拉索26和26’;以及,碳纤维滑轨。该悬浮结构中的拉索26和26’是有相当刚性的,起到连接滑轮与弹簧之作用,由此,通过一对摆动滑轮24和24’的摆动来实现背包的上下往复运动。碳纤维滑轨不仅轻便,而且具有碳纤维特有的自摩擦、自润滑作用。


佟文志先生之专利悬浮背包的悬浮结构示意图

 

由上述可知,虽然佟文志先生之专利悬浮背包具有与美国Lightning Packs公司的悬浮背包相同的悬浮减重功能,但是悬浮减重技术方案完全不同,其设计精巧耐用。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刘嘉琪 010-62679678   佟文志   13321551827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