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

抗“疫”项目专场——航天应急方舱在医疗、应急领域的应用

来源:   时间:

方舱简介

       方舱起源于美国,最早应用于美军,就是用集装箱概念建造、并有各种使用功能的金属结构舱房。根据不同需求可配车载,具有较高的机动性能。与集装箱对比,方舱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它由单一功能到现在的多功能组合方舱等。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特种车辆、应急通信车、电站车、部分房车、住宅等。


核心技术之新材料 

      1、用耐大气腐蚀钢制造医疗方仓  

      耐大气腐蚀钢,是通过在钢中加入铜、磷、铬、镍等元素,就能在大气环境下数年以后其表面形成稳定致密牢固的锈层,阻止或延缓钢材进一步生锈腐蚀。采用耐候钢建造的各种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不产生第二次污染,是真正的环保钢材,并且能节省大量的维护成本。

       耐大气腐蚀钢最大的特点是在其制成品的表面再也不需镀锌、无需喷塑、也不需要涂任何涂料,不会腐蝕生锈,是极其重要的特性,有着很重要的实用价值。

      2、用防弹钢制造医疗方舱

      防弹钢制造医疗方舱可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的高等级抵抗子弹、弹片、手雷、撬砸等暴恐破坏。它兼备了集装箱方舱的可移动、组合、舒适、方便。在复杂暴恐环境下,内部人员可以做到安全无忧。并可用于军警执勤、海外工程、维和部队、重要装备物资运输存储等危险环境。

      可根据GJB870-90《军用电子设备通用方舱规范》的要求制造,完全满足国家军用方舱的强度要求。

      3、用钪铝合金作为梁柱结构的野战医疗方舱

      用模块化方舱组合的野战医院,使建筑速度提高多倍,也可用单舱模块组合的方舱,更贴近实战需要,在野战条件下可达到现代等级医院水准。采用钪铝合金结构框架制造的野战医疗方舱强度高、重量轻,(比重是钢的三分之一)运输安装有独特的优势,易于仓储与保管,使用寿命长。可满足流动医院、野战医院、战地病房等需求。模块化设计,墙体均采用NRP材料压型板,表面耐腐蚀、保温、隔热、隔音的效果良好。

      4、新型NRP材料作为建筑墙体

      专利材料:NRP;非金属、非木质、非木粉、非锯末、非刨花材料,多种粉末配方。

      产品:用大型模具生产的成型板。材料性能极好,有足够的韧性和强度,产品寿命长,完全革除了原建筑用板墙模式,可隔热。


核心技术之新结构

梁柱结构


国家专利证书


工字钢梁与立柱的结构技术

      最新的工字钢梁柱结构技术,与欧美金属结构梁柱相比,具有很多优点:

      一,型材采用标准的工字钢和方钢管;材料为Q235 ;  

      二,或采用超强超硬的钪铝合金;

      三,这种梁柱结构最大的特点是安装快捷,仅用一颗螺钉即可将工字梁与立柱压紧压实,省略了多螺栓连接,也省了許多人工;

      四,它的设计构成很简单,就是利用了机械设计中的莫氏机械原理,轻压即紧,无缝隙连接,根据计算可以抗强烈地震。

      本结构能满足大跨度的建筑项目。


叠加楼板

核心技术之混凝土攻地钉

      三层方仓以下可采用原生态的施工方式,无动土作业,只是将混凝土钻地钉作为柱桩基础钻入地面之下,在攻地钉之上放置叠加楼板,之后在上面浇灌一层混凝土找平即可。

      如与建筑钢结构立柱相连。钻地深度根据勘测数据而定。

方仓效果图

  

大型弧面快装医院


建成的野外医院

 

独立方仓

 

扩展三倍面积的方仓

 

仓内实景

 

方仓浴室

 

方仓卫生间

 

仓内床位

 

两层方仓图片


联系咨询

顾经理 010-62679601;13810456884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