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平台创新服务科技成果转化 中技所获得高新企业认定

来源:   时间:

        经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专家评审,2020年北京市第四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公布,中技所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中技所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技术交易中心市场,不断丰富服务手段,创新服务模式。中技所根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中对科技成果在技术市场挂牌交易定价的要求,针对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难点痛点,搭建国家技术交易全程服务支撑平台-技E网,研发“国有科技成果公开挂牌交易系统”,基于系统研发的核心技术进行知识产权布局,为广大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提供规范公开的科技成果市场定价服务。

       针对政策中所提出的国有科技成果实行协议定价,应当在本单位及技术交易市场公示成果名称、拟交易价格的要求,研发“国有科技成果交易信息公示系统”,提供标准规范的科技成果成交信息公示服务。


       随着科技成果转化需求的日益增多,中技所在相关部门指导下于2020年9月10日挂牌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该中心立足北京市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整合优化中技所现有技术交易定价、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功能,旨在从成果登记、定价交易、科技服务、金融产品、资本对接五个方面,实现科技要素的综合集成,丰富和完善服务知识产权交易和运营的功能,力争打造成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基础设施及国际知识产权跨境交易的重要枢纽。


       与此同时,中技所也积极开展对交易系统的技术迭代,建设数据仓库、大数据平台,逐步完善结构化、非结构化的数据采集、存储、计算、分析和服务功能,推进支持基于大数据模型、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的业务创新,为客户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以海量信息处理自动化、交易数据分析智能化、科创资源整合系统化为创新目标,完善“互联网+”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打造高精尖产业链知识图谱体系,为国家技术转移网络体系建设提供支撑。

       本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是国家相关部门对中技所多年来工作的肯定。中技所将以此为契机,与各创新机构协同发展,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动能为目标,服务国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市场繁荣,服务国际科技成果跨境交易市场互通,服务科创类企业融资需求,继续探索高质量发展时代,要素市场化配置的体制、机制,为北京乃至全国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