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中技所应急产业怀安技术服务中心伙伴当选河北省应急产业联盟秘书长

来源:   时间:


11月16日,河北省应急产业联盟大会在唐山市举行,河北省直有关部门、第三方机构、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近150人参加大会。全国应急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赵鹏飞、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应急工作委员会何政泽致辞,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巡视员李维嘉出席会议。中国船舶第七一八研究所宫志刚副所长宣读了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应急技术创新联盟和天津市应急产业联盟发了贺信。

会上,经过联盟204家成员单位的投票选举,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被选举为理事长单位,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长胜当选理事长;中技所合作伙伴中安众博智能科技张家口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兴锋当选秘书长;远东通信、中红普林、中船718所、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等19家单位被选举为副理事长单位;国家应急产业(怀安)示范基地、国家应急产业(开平)示范基地被选举为常务理事单位;相数科技、戴纳智造、河北新闻网等16家单位被选举为理事单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龚晓峰在致辞中指出,应急产业在防灾减灾特别是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其涉及领域宽、覆盖面广,产业链长、产业融合度高,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我省相关产业迈向智能化、高端化、系列化、服务化,实现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应急产业联盟的成立,也必将整合应急产业资源,协调创新技术,开展联合攻关、示范和推广应用,实现要素资源共享,赢得整体优势。龚晓峰还对联盟使命和任务要求做出指示,要求联盟做好服务,发挥好牵引带动作用,着力发挥产业比较优势,强链、延链、补链,促进全产业链系统集成,培育壮大新业态,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与应急产业深度融合,打造5G+应急融合示范应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广泛开展应急产品“七进”行动。下一步,省工信厅将联合发改、应急、科技等部门,在政策引导、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科技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积聚资源,为应急产业联盟和广大企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服务,共同营造良好发展格局。


此次成功当选河北省应急产业联盟秘书长单位,是中技所应急产业怀安技术服务中心继今年10月15日参与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燕山办事处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战略合作,共建京冀云上应急产业示范区签约之后,集聚应急产业资源、技术的另一重要中心建设活动。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