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百校千企,创新厦门”海丝联盟科技成果对接会(翔安站)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

11月6日上午,为进一步助推翔安区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加速建设重点产业集群,在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厦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指导下,由翔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科技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厦门科技交流中心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技术交易所海丝中心、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翔安园区承办的“百校千企,创新厦门”海丝联盟科技成果对接会(翔安站)暨翔安区“三高”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在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翔安园区)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厦门大学科创梦工场”技术需求暨科技成果对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中技所海丝中心副主任林志强主持,翔安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刘艺兵、厦门科技交流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剑锋、厦大科技园副总、中技所海丝中心主任张典慧以及区内3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与活动。本活动由北京道简国际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裁高虎、北大科技园法律顾问姚玥淳、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宁永强三位行业专家带来不同主题演讲,同时发布中技所海丝中心优选科技成果20项,厦门大学优选科技成果120项。


首先厦大科技园副总、中技所海丝中心主任张典慧代表主承办方致辞。张典慧主任首先感谢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企业代表,并对远道而来的专家表示由衷的欢迎。同时张主任提到,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定是创新之间的竞争,而中技所海丝中心以及大学科技园都是作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纽带桥梁,致力于服务各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进行技术需求的对接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希望作为专业服务平台能为企业提供必要支持一同攻克企业技术创新的困境。


随后,高虎总裁就技术转移项目管理进行了主题演讲。高虎总裁毕业于莫斯科国立文化大学,博士学位,历任多家知名培训机构研究院院长、总裁及首席产品顾问等高层管理职务,包括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业务发展总监。高虎总裁是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在运营管理、培训项目策划与项目管理、培训体系建设、培训解决方案制定、产品规划与开发、培训项目实施等各方面积累了大量有益的经验,特别是对管理培训及其行业应用有广泛的实践和深刻理解。此次演讲,高虎总裁从结构化方法与系统化思维、转换视角、树立干系人管理意识、计划的重要性、有效的沟通等十一个方面进行讲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演讲。


接着,北大科技园法律顾问姚玥淳老师,运用专业的法律理论知识,结合其多年的实战经验,给企业代表带来了“科技成果的专利挖掘与布局”的主题演讲。姚玥淳老师从事法律相关工作9年余,先后在律所、大型央企及平台型企业就职,处理了大量国内、外的专利及许多难度较大的专利无效请求和诉讼、专利技术转让合同、专利实施许可合同的起草和谈判以及备案等案子。此主题演讲,深度结合本次对接会的实际需求,对高校、大学科技园、企业三方之间的角色定位做了进一步分析。姚玥淳老师从立法的角度看专利、如何寻找高价值专利、专利布局需要考虑的因素三大板块,结合案例进行分析,将科技成果的专利如何进行挖掘、进行布局剖析透彻,获得现场参与人员一致好评。


最后,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宁永强老师带来“氢液化与大规模供氢技术”项目的推介。该公司是以中科院理化所大型低温技术成果为核心的高科技公司,专注低温技术的工程应用及产业化。2019年中科富海承接北京市科委5吨/天大型氢液化装置磁浮轴承氢透平膨胀机研发项目。宁永强老师表示该项目完成后,将填补我国大型氢液化装置研发领域重要技术空白。随后在交流过程中,宁永强老师与嘉庚创新实验室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希望该项目能够与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相结合达到合作共赢的效果。


活动在企业代表与各位专家的自由讨论中圆满结束。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