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医疗健康领域项目路演成功收官

来源:   时间:

       为推动完善京津冀地区医疗健康产业生态,促进京津冀医疗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继今年5月20日、6月28日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科技需求发布和“医疗健康产业新技术新趋势”主题沙龙之后,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第三场活动,“医疗健康领域项目路演”活动于9月10日在北京市房山区中粮健康科技园成功收官。


       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天津市科技局、河北省科技厅、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由中国技术交易所(简称:中技所)承办;同时活动得到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北京市房山区科委、北京现代农业示范区房山园管委会、中粮(北京)农业生态谷发展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北京产权交易所和北京医疗器械商会的大力支持。

       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路演活动为医疗健康领域各方主体的对接交流搭建了互动平台,包括中粮生态谷、纳通医疗和义广业平台、天津瑞普生物、天津市医药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及知名金融投资机构、科技型企业、专业服务机构在内约15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本次路演活动同步在“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以及“燧石星火”APP和小程序上直播,并对接线上5400多家股权投资机构的16000余位专业投资人。


嘉宾致辞

       科技部火炬中心段俊虎副主任、北京市科委孙宪锋主任助理、中粮(北京)农业生态谷发展有限公司陈锋总经理出席活动并致辞。

       段俊虎副主任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转变成现实生产力的重要途径,本次直通车(京津冀站)路演活动聚焦医疗健康,突出京津冀协同,很有特色;同时路演在中粮健康科技园举行,有利于成果转化项目与龙头企业深入对接,加快落地转化。火炬中心今后将在促进科技供需信息流动、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化服务和提高路演项目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致辞

       孙宪锋主任助理表示,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既是将首都科技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竞争优势的有效途径,也是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在国家和北京市相关政策带动下,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8年,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4957.8亿元,同比增长10.5%,占全国总量的28%。

北京市科委主任助理孙宪锋致辞

       陈锋总经理表示,中粮在深耕营养健康主业的同时,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积极打造健康产业双创升级版平台,期望整合优势产业资源,建设世界级健康产业加速器,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落地。

中粮(北京)农业生态谷总经理陈锋致辞

合作签约

       作为本次直通车活动的重要成果之一,中粮生态谷与纳通医疗和义广业平台、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现代创新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技术交易所,在本次路演活动上签署合作协议,拟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围绕医疗健康产业开展紧密合作,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产品和服务。

中粮生态谷和纳通医疗和义广业平台签约


中粮生态谷和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中粮生态谷和天津现代创新中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中粮生态谷和中国技术交易所签约

项目路演

       本次参加现场路演的8个项目是在前期广泛征集的基础上筛选形成的,涉及医疗器械、创新药研发、生物技术等领域,项目核心技术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海归创业团队和优质科技企业。

        这8个路演项目是:

       1.北爱尔微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精度X射线探测器项目

       2.华卫恒源(北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具有免疫豁免能力的重编程细胞及其应用项目

       3.天津尚德药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类新药ACT001开发项目

       4.中科院微生物所技术转移中心的全链条生物技术开发科技服务平台项目

       5.百葵锐(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自主装多肽的新型病毒样颗粒疫苗技术等项目

       6.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HB-CA01用于抗菌感染治疗的新药研发项目

       7.北京纽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抗体药发现云计算平台项目

       8.科诺科服生物科技公司的动物用突破性广谱抗肿瘤药项目

北京爱尔微科技有限公司林端总经理


华卫恒源(北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梁健霖博士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张朝军主任


天津尚德药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超副总裁


百葵锐(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晓立


中科院微生物所研发总监晏礼明


北京纽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袁普卫博士


北京科诺科服生物科技公司创始人杜小波

       项路演完整视频可以通过登陆注册燧石星火直播平台进行观看。

       网站地址:https://www.chinahtz.com/index.do

       同时活动邀请了医疗健康产业界、科技界和投资界大咖,作为点评嘉宾,与项目团队互动,包括北京诺诚健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瑞勤博士、红曼同创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合伙人徐永、中粮营养研究院生物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沈雪梅、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高华义、天津现代创新中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苹、纳通医疗和义广业平台运营总监赵群。各位专家在现场分享了他们关于项目的精彩观点。

点评嘉宾

北京诺诚健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瑞勤


红曼同创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合伙人徐永


中粮营养研究院生物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沈雪梅


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高华义


天津现代创新中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苹

       本次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项目路演活动结束后,中技所将继续为路演项目和其他成果转化项目提供专业的供需对接和转化落地服务。未来,中技所将通过常态化的科技项目路演活动,为更多的项目团队、科技企业和投资机构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