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创业中华·牵手京津冀——第十九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走进中技所

来源:   时间:

6月17日下午,由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天津市侨联、河北省侨联共同主办的“创业中华·牵手京津冀——第十九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走进中技所。


中国技术交易所助理总裁刘利军主持本次活动,并向侨界高层次人才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中国技术交易所副总裁高静介绍了中技所的成立背景、业务体系、市场布局等情况,以及为各类交易主体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的模式、流程。

北京市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曹江河讲话,表示希望中技所与侨联长久合作,共同促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及高科技项目对接落地,支持京津冀三地经济科技创新发展。为国服务团代表、杰出科学企业家阮可三博士发言,表示海外侨界人才回国的创新创业热情逐年高涨,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发展,将为国家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关村管委会人才处干部毛学斌介绍了中关村国际人才新政20条,涉及外籍人才申请永久居留、便捷出入境、长期居留许可,外籍人才担任法人、承担科技项目等相关政策。柳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贾静环向来宾细致介绍了国际技术转移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及应对策略。

随后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品项目路演,5个项目均为侨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包括医药健康类、智能智造类、节能环保类项目。

本次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走进中技所活动,帮助海外侨界人才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模式、人才政策、国际技术转移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等三个层面加深了对国内创新创业环境的认识。同时,中技所将充分发挥平台渠道优势,为更多的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进行项目推介对接,助力其找到合适的投资机构及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