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典型案例

创新设计“知识产权见评贷” 探索突破科技金融业务发展瓶颈

来源:   时间:

为解决北京地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中技所与中国民生银行于201412月底携手设计了创新金融产品(针对知识产权融资的专项产品)——“见评贷”。该产品主要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中技所申请评估,并获得中技所的融资推荐后,即可向民生银行提出融资申请,由民生银行按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向推荐企业最高给予500万的贷款额度,用以满足其综合消费及经营周转的需求。

该产品相比很多中技所与其他银行推出的金融产品有很多优点,对企业用户、新业务的开拓具有积极帮助,首先客户银行授信准入标准低:授信企业需要以在中技所做知识产权评估为前提,民生银行见中技所出具的企业融资推荐函后予以发放贷款。其次,企业的基础门槛低,只需为注册地在北京、成立满两年、上一年度营业收入超过1000万以上,且持有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高科技型企业。最后授信额度高,企业按销售收入10%进行核定授信额度200-500万。

该业务解决了公司传统科技金融业务中遇到的很多情况,比如很多中小型科技企业或多或少地有些许问题,导致银行授信难必须担保介入,继而增加了融资成本,造成业务的恶性循环。现在见评贷通过中技所为银行进行技术梳理推荐与银行自身为该项目设立的风险池来完成风险控制,继而帮助企业更有效更快捷的获得贷款额度,而最重要的是中技所在其中并不承当风险,这样就既解决了科技型企业难以通过传统银行的风控体系这个问题,又解决了国有企业因为自身原因无法承当过多风险等这些以前无法解决的项目问题。

现在该业务已经进入实操的层面,已联系了多家符合条件的中小型科技企业,得到了不少企业热切地回应,并进入项目初审阶段,这一创新产品为中技所探索突破科技金融业务发展瓶颈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