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

智车优行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

来源:   时间:

公司简介

       智车优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地位于上海市奉贤区,作为创新型互联网公司,业务涵盖了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系统、基于大数据与云计算的车联网服务和解决方案、创新技术产品的投资等。

主营业务

       公司由互联网、汽车工程、汽车设计、三电开发、汽车电子、智能硬件等不同行业精英组成团队,依托人工智能研究院,自主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生产高性价比智能电动汽车。

主要产品

       奇点汽车:2017年4月发布首款中大型纯电动SUV iS6奇点智能电动汽车,自主研发核心智能化技术与智能化系统,打破传统汽车制造叠加功能的设计思维,目前产品已上工信部目录。

经营模式

       “特斯拉+小米”的模式:即在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层面,对标特斯拉;在营销层面,以成本价定价,争取到更大市场空间后,依靠后续一系列衍生服务实现盈利后置,与小米生态供应链模式类似。

        奇点汽车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基地已于2018年10月在湖南省株洲高新区新马工业园正式动工。基地总投资50亿元,占地500余亩、预计2020年竣工后年产能可达5万辆,主要用于生产基于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驾舱、车联网技术的全新一代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

融资情况

       2014年成立至今,奇点汽车已完成8轮融资,融资总额已超过170亿元。背后的投资方包括奇虎360、联想之星、韬蕴资本、博雍基金等。

       2018年8月,日本伊藤忠商事首次投资智车优行。伊藤忠商事为日本三大商社之一,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从事汽车出口贸易,此外,伊藤忠商事新涉足包括汽车材料、零部件制造、分销、零售和汽车金融等业务。

       2019年10月12日,奇点汽车获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的新一轮近亿美元融资。奇点汽车将会扩展与日本汽车厂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在智能电动汽车研发、生产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更好地提升奇点汽车的产品品质。未来,伊藤忠商事或将通过更大的举措成为奇点更强有力的战略股东。

      公司计划登陆科创板,已与券商开展相关接洽。据交易所文件,新能源汽车整车、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动力电池及相关技术服务企业等,已经成为保荐机构重点推荐的科技创新领域。

      该股权目前已质押,已收到质权人的知晓同意函。

联系咨询

于经理  010-62679687

李经理  010-62679690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