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

项目推荐——某科技类世界500强企业新农业项目(下)

来源:   时间: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2019年7月22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排名370位。 

       青岛兴仪电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电科第41研究所子公司,致力于孵化设备、养殖设备的研发、生产和服务,孵化场和养殖农场工程的设计、配套和施工,历经三十多年发展,已成长为我国主要的养殖装备及工程提供商。公司在山东青岛和安徽蚌埠分别建有依爱电子产业园,占地面积500余亩,年产各型号孵化设备6000台套,各型号自动化设备生产线20套;养禽设备800栋(其中笼养设备500栋,平养设备300栋);养猪设备环控系统440栋。

       自1984年推出第一台“依爱”孵化设备以来,在广大客户的支持下,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的研究领域不断拓展,产品体系不断完善,产品已覆盖养殖产业链中绝大多数环节,不仅提供孵化设备、自动化设备、孵化场环控设备、禽舍环控设备、家禽平养和笼养设备,猪场环控设备、空气过滤系统及工程,还为客户提供现代孵化场和养殖场整体解决方案及交钥匙工程。

       此次推荐的新农业项目均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电科第41研究所子公司青岛兴仪电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所有:

猪场空气过滤系统

1.公猪站空气过滤系统设计  


公猪站空气过滤器系统负压通风模式示意图

(1)公猪舍及公猪隔离舍空气过滤基本配置

✓ 进舍端过滤网(挡鸟挡虫网)。

✓ 进舍端主过滤墙(防疫过滤,净化级别L9)。

✓ 吊顶过滤系统(防疫过滤,净化级别L9)。

✓ 工作人员进舍更衣间/实验室的循环净化系统。

(2)进舍端预过滤墙(挡鸟挡虫网)

✓空气过滤间外侧三层过滤网:最外层防鸟网,中间层防蚊蝇网,最里层防尘网。

✓作用与效果:洁净生产环境,隔绝蚊、蝇、老鼠的侵入及交叉感染。

✓材料及参数

防鸟网: 304不锈钢,丝径0.8mm,孔径12x12mm。

防蚊蝇网:304不锈钢,30目。

防尘网: 尼龙材质,60目。

✓基本要求

防蚊蝇网和防尘网固定为铝合金卡槽固定,便于拆卸及清洗,安装后不积水,不影响空气过滤间打扫清洗,需密封处理。

(3)公猪舍空气过滤间“几”字型主过滤墙方案

✓ 公猪舍端墙过滤网内设计安装“几”字型主过滤墙

✓ 主过滤墙采用G4粗效过滤器+F9亚高效过滤器组合,净化效率达到L9。

(4)公猪舍吊顶过滤系统

✓ 吊顶通风小窗(进风窗)上安装吊顶过滤系统。用于负压通风模式

下冬季通风,空气经吊顶过滤后,由吊顶小窗进入猪舍。

✓ 公猪隔离舍、公猪舍、后备公猪舍吊顶空气过滤系统采用:G4(粗效)+F9(亚高效)。

✓ 根据公猪舍风量需求的不同,可选择装配不同数量过滤箱。

✓ 箱体轻质化设计,采用铝合金方管+厚铝塑板加工而成,通过涂防水胶尼龙布与吊顶小窗连接。

✓ 安装F9 亚高效过滤器达到L9净化级,0.3um 的长期净化效率>95%。

✓ 公猪后备舍、公猪舍单处吊顶过滤箱采用4块G4粗效过滤器+2块F9亚高效过滤器。

(5)工作人员进舍间循环净化系统规划

✓ 消毒间内进排风口消毒(喷雾)进行时应可关闭,换鞋间、传递间、

消毒间、更衣间、洗浴间、洗衣间、卫生间内排风应对外直排,不

应回风循环。

✓ 人员用房室内进新风与排风要在人员用房铺设通风管道,公猪站化验

室区域应配置带过滤(亚高效)的正压新风系统排风口应可止逆风。

2.母猪站空气过滤系统设计

母猪舍空气过滤器系统基本配置。

安装空气过滤系统的母猪舍包括:产仔舍、妊娠舍、母猪后备舍、中转舍、母猪隔离舍、保育舍、育肥舍。

✓ 进舍端过滤网(挡鸟挡虫网)。

✓ 进舍端预过滤墙(粗效过滤)。

✓ 吊顶过滤系统(粗效过滤,预留亚高效过滤,净化级别L6/L9)。

✓ 工作人员进舍更衣间/实验室的双向流正压新风系统。

3.正压新风系统


(1)双向流正压新风系统

✓ 猪场附属用房,产仔舍、保育舍、公猪站入舍用房、母猪隔离舍、公猪

隔离舍附属用房配置新风系统。人员用房区域(所有房间)配置带F9

亚高效过滤的双向流正压新风系统(对外排风口应可止逆风)。

(2)正压新风系统技术优势

✓采用亚高效过滤器双向流一体机,节省安装空间,过滤等级F9级,管道布置在天花板以上,美观得体。

✓ 风量设计充足,进排风风量有差值,满足室内气压微正压,有效抵御其他工作间空气回流,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健康。

✓ 新风由亚高效空气过滤系统,0.3um的长期净化效率>95%。

(3) 正压新风系统维护保养

✓ 避免水及雾气溅射到主机上,不能使用水直接喷射到主机上,应使用干抹布对设备外观等进行清洗,或在断电情况下使用拧干的湿抹布对设备外表进行擦拭,风干24小时后方可通电使用。

✓ 正压新风系统建议每6个月更换一次主机内部过滤器滤芯。

4.工程案例

(1)11200保育+30800育肥母猪场空气过滤工程


(2)正在施工中的2.4万头母猪+300头公猪站空气过滤工程

 


详情请致电:

于经理:010-62679687

张经理:010-62679667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