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

项目推广——某科技类世界500强企业医疗项目

来源:   时间: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科,CETC),是中央直接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从事国家重要军民用大型电子信息系统的工程建设,重大电子装备、软件、基础元器件和功能材料的研制、生产及保障服务。

       自2002年发展至今,中国电科已成为国内唯一覆盖电子信息全领域的大型科技集团;国内唯一在国家海洋、太空、网络三大战略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军工集团;国内唯一能够同时为各军兵种全方位提供信息化武器装备的军工集团;国内唯一能够为我军各种型号的装备提供各类关键元器件的企业集团。

       中国电科连续两次荣获任期“科技创新优秀企业”,2016年财务绩效评价首次跃居中央企业并列第一,2018年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388位。

       此次推荐的三个医疗项目均属于中国电科集团:

1.芯片级超光谱分析仪

       简介:

       通过利用先进的光芯片制造工艺,将传统体积较大的光谱仪缩小到芯片级,从而极大的增加了产品的使用场景和目标市场,而且可以在多个领域(大健康、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农业、物联网&智慧城市)嵌入到相关系统和传感器中,使物联网和大数据应用变为可能。

        核心亮点:

       (1)市场前景广阔:不仅瞄准传统光谱仪应用领域,更瞄准了由于光谱仪形态变为芯片级带来的新兴应用领域,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开展定制化解决方案和服务;

       (2)产品形态定位清晰:在工业B2B领域、物联网传感器领域以及消费级领域分别采用内嵌模块、芯片以及扫描仪等产品形态,最完美的适应应用场景的需求。

       (3)实施工艺先进:采用硅光集成工艺(IMEC/UMEC),产品可批量生产,避免可动部件,提高可靠性,分辨率高且可与其他系统实现芯片级集成。或采用结构光谱仪工艺(MEMS),实现更广的光谱覆盖范围。而且与公司合作的加工合作测试的生态合作伙伴均为业内龙头企业,如Silex,Sanmina、Kyocera等。

       (4)竞争能力强:与传统的光谱分析模块、芯片级分析仪巨头如TI,Spectral Engines,Hamamatsu、Consumer Physics等相比,公司的产品在产品体积、光谱测试范围、光谱分辨率、产品应用范围及成本上具备明显优势。而且公司在研发基础和持续创新能力上持续投入,已取得一定的行业门槛。

       (5)明星团队:拥有业内技术领军人才带队的明星团队,团队成员多在相关领域具备多年研发及系统设计经验,年龄梯队结构合理,团队战斗力强。

       (6)未来发展潜力大:公司已对短期产品开发做了合理规划,产品开发可实现能力强,并能够逐步降低产品成本,不断提升市场能力。

2.吉赫兹脑中风检测仪

       简介:

       项目提供了一种基于全新原理的脑卒中检测仪,利用吉赫兹电磁波与大脑组织的相互作用特性,以及不同大脑组织对不同频段电磁波的介电特性差别,重建大脑介电特性信息图,实现脑卒中的检测,可以为患者提供快速而且精准检测的服务,同时降低服务价格。

       核心亮点:

      (1)市场意义重大:脑卒中是我国第一大死亡原因,能够快速准确的诊断出脑卒中的类型及程度,缩短救治时间链,临床现实意义非常重大;现有设备存在价格昂贵,国产化低,便携性差以及损害健康等种种问题。

      (2)产品价值明确:原理新颖,性能可靠,重量轻,可便携,安全健康,价格低,填补国内空白,普及普惠脑卒中检测。

      (3)产品效果明显:已构建技术原理验证系统,可明确区分出正常人脑,出血性和缺血性卒中。

      (4)竞争优势明显: 目前同类产品只有瑞典的一家厂商,国内完全空白,而本产品能够比瑞典公司产品价格降低50%以上。产品具有宽带,多通道,高集成,实时成像,精确检测,成本低等优点。

      (5)团队能力优秀:拥有吉赫兹脑卒中检测仪设计和制造各个环节的优秀专家人才,在技术研发、项目管理、市场营销等领域均有丰富的经验。同时具有相关技术的多项自主专利。

3.基于红外偏振光疗法的疼痛诊疗云平台

       简介:

       公司基于对红外偏振光的深刻理解,结合中医现代化的实现手段,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搭建了疼痛诊疗的云平台。同时,公司研发了相应的配套红外偏振光硬件产品,打造一体化的软硬件诊疗方案。

       核心亮点:

      (1)市场规模巨大:疼痛诊疗云平台迎合了当前产业发展趋势,目前疼痛康复产业仅仅满足了我国康复市场少量需求,仍有大量人群需求未被满足,市场前景广阔;

      (2)红外偏振光疗法成熟:红外偏振光疗法已经是一项成熟技术,在2017年已经获得了国家食药局CFDA的认可,列入最新的医疗器械分类目录。而且结合了中医现代化的技术,效果良好。

      (3)云平台技术先进:云平台采用业内领先的Hadoop架构搭建,优化了数据挖掘算法和提高预测性分析能力,融合互联网和疼痛诊疗技术以及分级诊疗理念,提供一站式康复理疗服务。

      (4)有独特竞争优势:公司提供了一整套软硬件解决方案,融合循证医学和经验医学两大模型,显著提高临床疾病的诊断能力,拒绝医疗数据孤岛,在云端经过大数据分析后给出科学疗法。

      (5)盈利计划明确:公司已对各种商业应用场景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医疗卫生机构,医美、社区诊所、养老中心和终端家庭的不同使用场景提供了定制化的运营方案。


       详情请致电:

       于经理:010-62679687

       张经理:010-62679667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