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

联合单细胞测序的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ILs)免疫疗法开发

来源:   时间:

【项目背景】


2013年12月,《Science》杂志将肿瘤免疫疗法评为当年全球十大科学研究突破之首,而本公司具有良好的自主开发基础,公司有资深研发团队,不仅技术上属于行业领先,且具有医院医生合作资源,竞争者在难以模仿。

【公司介绍】

项目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一家从事TILs肿瘤浸润淋巴细胞疗法开发(主攻结直肠癌)、医学科研技术CRO服务以及生物(肿瘤)样本库建设的生物技术公司。团队负责人为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博士,主持及参与国家和上海市科委课题项目10余个,有着丰富的医学转化研究经验,主持公司CRO科研项目、TILs项目的开发。CTO在1990-2014年担任美国国立肿瘤研究所(NIH)教授,已发表多篇Nature及Science论文。公司董事曾在瑞典安法玛西亚公司、美国GE医疗集团工作。CFO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毕业,曾担任多家上市公司董事、副总裁。

【项目介绍】



传统测序方法一次处理成千上万个细胞,得到的变异水平也是成千上万个细胞的平均水平。

单细胞测序可以揭示出每个细胞独特的微妙变化,甚至可以揭示全新的细胞类型,使不同细胞类型得以精细区分,在单细胞水平进行分子机制研究成为可能。

研究功能强的TILs的差异基因,根据体外(类癌组织结果)以及后续患者细胞治疗结果,建立数据库,降低改造成本。


TILs疗法通过切除肿瘤、分离T细胞、鉴定、测序、筛选并分离出突变位点特异的T细胞-扩增-化疗-回输的个性化治疗过程可在多种实体瘤中发挥较好的临床治疗效果,有效控制肿瘤的发展。

然而现有的技术对发现肿瘤抗原特异性TCRs所花费的时间、经费巨大,并且技术门槛较高,很难大规模应用到临床当中。本公司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一种新型的筛选方法,即利用单细胞测序来帮助准确快速的筛选肿瘤突变抗原特异性TILs,从而对升级版TILs疗法加以改造从而克服原有的困难。

【市场情况】


【发展计划】


【未来需求】

融资需求:未来2-3年内,公司计划增发10%股权,至少融资4000万元。主要用于TILs细胞治疗项目研发。

技术合作需求:公司计划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教授合作提升TILs疗法的效率和疗效。

市场渠道需求:未来2-3年内,公司计划将将全国各地所有三甲医院相关科室纳入销售渠道,与医院及医生建立良好合作关系,通过与医生及患者的紧密合作,为患者带来福音。

【项目联系】

施经理 010-62679692/18801080956;qyshi@ctex.cn

李经理 010-62679690/13693137375;nli@ctex.cn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