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

肠道微生态仿生系统及临床应用

来源:   时间:

【项目背景】

肠道微生态产业是万亿俱乐部,潜在市场有肥胖、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脂肪肝、肿瘤、精神疾病、脂肪肝、便秘、腹泻、自身免疫疾病、自闭症及多动症等。本项目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目,通过肠道菌群与宿主互作研究方法,实现肠道微生态仿生系统及临床应用。


【团队介绍】

团队负责人为英国剑桥大学达尔文学院博士,1990年始从事肠道微生物生态学和肠道微生物发酵研究,是最早研究菊粉对结肠微生物影响的科学家之一。团队成员有日本农工大学博士、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微生态组委员、全国卫生产业协会转化医学分会副秘书长等。团队多年来从事人体与动物肠道微生物研究,始终活跃在与产业化密切联系的科研领域,近年来一直与多家三甲医院有着的深度临床科研合作,在国内肠道微生物领域有着很高的威望。

【项目介绍】

公司产品有

1.自动粪便分析仪;

2.肠道微生物体外发酵模型;

3.代谢活性快速检测;

4.功能食品。

肠道微生态检测及应用益生元干预可进行个性化评价,如益生菌干预个性化评价、食物过敏评价、粪菌移植体外模拟评价、宠物疾病检测、禽畜疾病检测、特医食品评价、功能性食品评价及中药药效的个性化评价等。临床解决方案类别有:50%的人群慢性食物过敏、1.5%的人群急性食物过敏、食物不耐受人群、便秘、腹泻人群、肥胖等代谢性疾病人群、建立食物过敏的快速评价方法及精准指导饮食等。

【案例介绍】

案例一: 便秘、腹胀解决方案

诗妍(年龄:11个月)便秘5个月

尊医嘱服用乳果糖无效。检测结果表明:肠道菌对低聚糖的利用能力强。总结:益生元敏感试验选择益生元。


建议:服用羧甲基淀粉,更换不含菊粉的奶粉,三周之后便秘缓解、腹胀消失。

案例二:儿童食物不耐受解决方案

珠珠(年龄:3岁)-腹痛

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史,主诉腹疼,进行了2个疗程根除治疗后。检测结果表明:糖醇类产气偏高、低聚甘露糖偏高。总结:填补了食物不耐受检测方案的空白,提示食物中糖醇产气过多,引发腹疼。


建议避免含糖醇高的食物,如:苹果和梨。控制饮食之后第二天腹疼减少,一周后腹疼消失。

案例三:抗生素治疗肠道微生态失调

解放军301医院

小梁 28岁

主诉:面部潮红,呼气烂苹果味;诊断:自酿酒综合征;检测结果:粪菌葡萄糖发酵产酒精。药敏试验:亚胺培南抑制产酒精,治疗:亚胺培南,预后:三年未发病,已婚。总结:抗生素治疗肠道菌群失衡。


【合作联系】

施经理 010-62679692/18801080956;qyshi@ctex.cn

李经理 010-62679690/13693137375;nli@ctex.cn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