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

高通量大规模全切片数字病理人工智能分析平台

来源:   时间:

【项目背景】

我国职业病理医生9000人,缺口10万人,病理医生培养周期长且诊断一致性差,出诊符合率低,病理科室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加剧。而近年来,人工智能在特定医学图像识别、分类和定位等方面的应用表现出明显的优势,尤其在准确率、高效性、稳定性等方面可以媲美专家水平。国家自2016年起相继出台数十项政策性文件,将人工智能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并对医疗领域提出人工智能发展要求。

【团队简介】

项目团队80余人,其中70%是研发人员,30%以上员工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团队人员均来自于海内外顶尖学府。团队潜心医学影像领域研究超过20年,在病理、放射、放疗、内窥镜、眼科、皮肤、超声多个领域积累深厚,曾在十六项国际医学影像AI识别挑战赛中战胜来自顶尖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强劲对手获得冠军,并在CVPR、ICCV、AAAI、MICCAI、MIA等顶级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五十多篇。

【项目介绍】


项目团队在此基础上研发了人工智能病理云平台,实现了全切片数字化管理,AI智能检测及生成自动化报告。数字病理人工智能平台将集病理全切片图像的采集、传输、存储、标注、诊断为一体,实现平台化、轻量化的解决方案。政府、高校、企业打通产学研用,助力病理数字化进程,提高病理筛查及诊断水平,促进病理医疗资源优化分配。 

 

大规模全切片病理图像数据收集与智能挖掘,具有以下特点:①百亿像素级别的全切片数字病理图像结构化管理与标注,1-3 G;②创新的全卷积锚点深度学习模型,处理高通量大规模病理图像,>1000;③数十万级样本数据训练,并行计算平台大量实验验证,100000+, -1000 TB;④准确率和速度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95%, <10s。

【商业模式】

   

三阶段:

软硬件+服务    平台借势+蓄势  个人诊断+医保服务

【项目联系】

施经理 010-62679692 / 18801080956;qyshi@ctex.cn

李经理 010-62679690 / 13693137375;nli@ctex.cn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