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

“肿瘤捕手” ——精准医学的纳米科技产品

来源:   时间:

【公司简介】

北京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肿瘤预防、精准医疗的纳米生物医学高科技公司。其创始人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博士,在美国系统生物学研究所工作多年,主要从事蛋白质/多肽组学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研究,2010年起回国带领团队取得多项纳米医学专利技术。

【项目介绍】

循环肿瘤细胞(CTC)是从肿瘤组织脱落进入外周循环血的肿瘤细胞,作为肿瘤检测具有出现时期早、特异性高的生物标志物。CTC(循环肿瘤细胞)作为最热门的肿瘤检测技术,其优势在于采用少量的外周血进行检测,无创无副作用,可以高频率监测肿瘤疾病的进展。

循环肿瘤细胞的检测技术不断发展,先后经历了物理滤膜法、生物抗体免疫磁珠法等。尽管上述方法已经在临床操作中有所使用,但由于方法学问题,上述方法对于CTC的检出率低(40%左右),特异性不高,使其较难在临床中广泛推广。“肿瘤捕手”产品采用纳米技术,通过特异性的多肽结合纳米磁珠技术,使得产品的检出率大幅提高至90%,特异性亦超过90%,属于CTC检测检测的第三代和第三代puls技术。且初步临床试验结果表明,此生物科技公司的多肽纳米磁珠能够广泛适用于包括肺癌、肝癌、食管癌、胃癌、乳腺癌、肠癌等多种实体瘤早期检测,其临床早期检出率接近80%以上,较之市面中现有的产品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同行业竞争分析】

【荣誉奖项】

2015年09月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团队组第一名 

2015年11月  黑马大赛 行业总决赛第一名

2016年03月  医疗合伙人大赛 技术组总冠军 

2017年02月  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奖二等奖 

2018年06月  中科院-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最具潜力奖 

【国际格局】

 

【项目需求】

目前已完成种子轮、Pre-A轮融资,投资机构有平安创投原质资本、美国硅谷投资基金。

现需:A轮融资,用于产品创新注册、相关产品的研发和注册、海外布局销售渠道开发。

 

【项目联系】

施经理 010-62679692/18801080956;qyshi@ctex.cn

李经理 010-62679690/13693137375;nli@ctex.cn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