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

心血管药物基因位点的检测和应用

来源:   时间:

9月20日,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于在北京隆重举行,总决赛采取现场路演+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项目比拼,27个项目依次由10个专业评委和36个大众评委现场亮分,最终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7名、最佳创意奖3名、最具投资价值奖3名,同时前期赛程中确定的最佳组织奖3名及优秀组织奖8名也一并揭晓(点击查看获奖名单)

转化医学创新大赛优秀获奖项目展播活动将对27个项目逐一进行展示,欢迎联系咨询。本期将介绍本届大赛三等奖获奖项目——“心血管药物基因位点的检测和应用”,项目来源: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项目详情

项目介绍: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6)》数据显示,我国心血管病危险因素流行趋势明显,心血管病的患病人数持续增加,患病率及死亡率始终处于上升趋势,治疗负担日渐加重,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防治心血管病刻不容缓。

心血管系统疾病常用药物如:氯吡格雷,华法林,他汀类,β1受体类,ACEⅠ类等受个体差异影响,不良反应时有发生。越来越多的研究标明,遗传因素对药物疗效的影响不容忽视,合理用药能有效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

本研究旨在开发新型基因检测产品,可以通过一次反应,实现对氯吡格雷,华法林,他汀等11大类心血管药物相关基因进行分型检测,一次性获得其全部基因用药指导信息,避免反复检测造成的经济负担。


核心技术:

血液直扩:血液,血卡样本直接扩增,无需任何额外处理。

多重扩增:中等通量位点1管完成扩增,确保位点内,组内及组间均衡性。

产品特色与创新点:

1管反应完成11种心血管疾病相关一线药物相关基因的分型检测。

实现对血液样本的直接扩增,无需DNA提取。

加入UNG防污染体系,避免污染发生。

实现软件判读和自动报告。

分析基因分型对血药浓度的影响。

评估基因分型对随访不良事件的影响。


 项目合作咨询 

联系人:中国技术交易所 李建国、解鹃

邮箱:jgli@ctex.cn,jxie@ctex.cn

电话:010-62679692/9693

手机:18311250950,1570101062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16层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