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

植入式青光眼眼压监测与微引流智能仪器的研究

来源:   时间:

9月20日,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于在北京隆重举行,总决赛采取现场路演+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项目比拼,27个项目依次由10个专业评委和36个大众评委现场亮分,最终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7名、最佳创意奖3名、最具投资价值奖3名,同时前期赛程中确定的最佳组织奖3名及优秀组织奖8名也一并揭晓(点击查看获奖名单)

转化医学创新大赛优秀获奖项目展播活动将对27个项目逐一进行展示,欢迎联系咨询。本期将介绍本届大赛二等奖获奖项目——“植入式青光眼眼压监测与微引流智能仪器的研究”,项目来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项目详情

青光眼是全球排名第二的致盲眼病,治疗的关键是监测并控制眼压。现有的检查治疗手段多是外置眼压测量、时间点眼压测量、被动引流及非生理通道引流房水。而实际临床需要眼内眼压测量、24小时实时眼压监测、主动智能可控引流及生理通道引流房水。


本项目拟研发全球首台集眼压监测与引流为一体的可植入式智能微引流装置,直接植入到眼内,自动监测眼压并实时反馈控制微泵进行房水引流,以精确诊断和精准治疗青光眼。

此装置由微泵、微传感器、智能微处理器、微通信子模块和体外无线供电模块组成。其中低电压微型液态金属电渗流微泵是目前全球唯一可用于眼部植入的微泵,尺寸最小、驱动电压最低。这套装置涉及医学、微电子、传感器、材料、封装、系统集成、软件等,学科高度交叉融合,技术竞争壁垒极高。


 项目合作咨询 

联系人:中国技术交易所 李建国、解鹃

邮箱:jgli@ctex.cn,jxie@ctex.cn

电话:010-62679692/9693

手机:18311250950,1570101062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16层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