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资源库> 知识资源> 科技头条

CTEX情报分析师第47期-可穿戴智能设备领域专利分析

来源:   时间:

本期报告完整版下载:售价:免费(电子版)

请回复个人邮箱至微信公众号(ctex2013),或者发送邮件至zcb@ctex.cn,获取报告全文

《CTEX情报分析师》部分报告不再对外免费发布,欢迎咨询订购报告完整版。
 
汇款账户信息——
户名: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分行
账号:010 9112 8600 1201 0201 0721
 
汇款信息请注明:购买第*期-《报告名称》,并发送付款截图至邮箱 zcb@ctex.cn ,我们会在核实后当日将完整版报告(电子版)发送到您的邮箱。
 

咨询电话:010-62679576



完整报告由中技所整理制作,详情咨询请与中国技术交易所联系邮箱:zcb@ctex.cn


CTEX情报分析师第47期

本期情报分析师:徐丹 李文宇


目录

引言

国内外可穿戴技术专利情况

2.1  可穿戴全球专利分布概况

2.2  可穿戴在华专利分布概况

3  可穿戴重点产品专利概况

3.1  智能手表

3.2  智能眼镜

4  结束语


摘要

全球可穿戴行业蓬勃发展,可穿戴领域成为研发热点,相关专利布局早已展开。本文对全球可穿戴设备领域的专利申请进行了针对性的检索,并从重点产品、核心技术、主要申请人等角度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分析,也展示了部分重点专利,可为国内相关企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布局提供借鉴。

关键词  可穿戴 专利 分析

引言

可穿戴设备指可直接穿在身上,或是整合到用户的衣服或配件里的一种便携式设备,它集成了人机交互、传感器、无线通信等技术,通过应用软件支持、数据交互等可以实现强大的功能。可穿戴设备的功能覆盖了医疗健康、户外运动、影音娱乐、信息提醒、定位导航等众多领域,目前可穿戴设备产品包括智能眼镜、智能手表、智能耳机、智能手环、交互式衣服等。在可穿戴行业发展的初期,概念十分火爆但商业化普及程度较低。近两年,全球可穿戴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设备厂商专注于技术领域的深入研发,挖掘可穿戴产品新的功能和亮点,开始走向了专业化的道路,整个市场潜力巨大。


图1  全球可穿戴专利年度申请量历年变化情况


结束语

全球可穿戴行业正在以“软硬件结合+数据服务”的方式发展:设备厂商专注于技术领域深入研发,挖掘可穿戴产品新的功能和亮点,走向专业化的道路;互联网公司纷纷择机切入可穿戴领域,为其数据内容服务寻找新的突破口。我国企业亟待加强自主研发,掌握该领域的核心技术,同时还应深入了解消费者需求,从而确立研发方向,并尽早通过提交专利申请的方式对创新成果进行保护,警惕NPE带来的潜在风险。


往期CTEX情报分析师报告下载


《CTEX情报分析师》是中技所推出的原创系列报告。情报分析师为中技所内外部的技术交易相关的专家学者及从业者。内容包括政策解读、专利与技术分析、技术交易行业研究、产业研究等。

技术交易是一个行业概念,我们在把这样的行业探讨与情报分析推向平台前沿,通过理论文字的接触与互动,尝试为后续深度的服务内容合作和服务产品开发,激发灵感并创造机会。

在技术交易的探索中,我们需要各个专业机构的合作研究,需要聚集专业机构的专业力量,并通过技术交易的视角进行重组和再造,形成真正能够推动技术交易发生与发展的服务产品。

以开放式合作服务开放式创新,《CTEX情报分析师》提供一个合作研究入口。欢迎机构与个人的加入。


(投稿:zcb@ctex.cn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