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公告

北京·亦庄全球路演会 ---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专场活动邀请函

来源:   时间:

一、活动背景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地,为进一步促进生物医药与大健康创新成果的转化和资源共享,优势资源与高新区企业的对接,中国技术交易所联合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共同举办北京·亦庄全球路演会---医疗器械专场路演活动。活动邀请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机构的专家以及一批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项目对外发布对接。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12月10日 9:00至11:30

地点:京津冀全球路演中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中路10号亦城国际B座208会议室)

三、主办单位

指导单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局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

承办机构:中国技术交易所军民融合服务部、京津冀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四、活动内容

序号

环节内容

时间

1

签到

9:00---9:30

2

领导致辞

9:30---9:35

3

项目路演(每个项目路演15分钟,投资人提问5分钟)

9:35---11:35

4

现场交流

11:35---12:00

5

活动结束

12:00

五、项目简介:

1. 猝死卫士

项目简介:本项目以单一低成本指端或腕部光电传感器同时检测心率、呼吸、血氧饱和度以及心率变异性等多项生理信息,对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以及神经系统进行健康检测,为正常、疾病以及高危人群80~90%的猝死事件提供预警。适用于智能手机、手环等移动医疗平台以及专业医疗仪器。

项目技术成熟度:前期已完成三代原型机开发和相关系统、服务软件的开发。以一般硬件计,目前技术就绪度TR6。

市场取向:项目寻求智能手机、手环等消费电子应用,或医疗仪器行业专业医疗设备应用

知识产权状况:本项目已申请6项中国发明专利、1项PCT国际专利;获授权2项中国发明专利;登记软件著作权6项

2、用于大脑神经功能改善的无创脑刺激器

项目简介:本项目自主研发了新一代低功耗、低成本、手机可控的高精度经颅直流电刺激器和脑深部无创刺激器。主要针对目前多发的阿尔兹海默症、抑郁症、脑卒中、慢性疼痛等疾病的长期干预和治疗。无创无副作用。适用于医院、社区诊所和家庭使用。

项目技术成熟度:已经完成二代经颅直流电刺激器原型机和二代脑深部无创刺激器原型机的开发和相关系统、服务软件研发,目前正在与北京301医院、西安西京医院、南京社区进行合作,进行临床验证。

市场取向:针对前述疾病干预治疗的大型医院、社区诊所以及患者家庭等平台的使用。

知识产权状况:本项目正在申请1项国际专利;已申请2项中国发明专利;登记软件著作权1项。

3、便携式微能量电疗笔

产品简介:该产品是一款基于微能量治疗原理的便携式康复及保健装置,可产生微秒级的高压电子脉冲或脉冲群,作用于人体肌肉时可快速缓解肌肉疲劳,在1、2秒内达到普通按摩10~20分钟的效果;作用于肌腱时,可有效治疗肌筋膜疼痛,快速减轻足跟痛、扭伤疼痛等症状;对哮喘、肌肉僵硬等也有良好效果。当作用于经络时,可起到类似针灸的效果,但操作要简单得多。电疗笔的脉冲强度可调,分为99个等级,也可以连续输出多个脉冲来增强治疗效果。该产品输出电压较高,约50~600V,使得治疗能量可达到人体组织深处,但能量很低,只有0.1~4mJ,对人体无伤害。

目标客户:理疗科、针灸科、扭伤患者、肌肉疲劳、关节疼痛者。

产品现状:产品已定型,进行了100多例实验,效果良好,具备启动医疗器械注册流程的条件,实用新型专利已提出申请。与国外、国内的大型脉冲治疗仪功能相当,但本产品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和使用;与国外的便携式脉冲治疗仪相比,本产品具有强度和波形可调,疗效更佳等优点。

4、天然产物开发及利用

主要从事天然产物研究及产品开发,重点解决特色植物资源的高值化利用及产业化过程的基础和工程科学问题。涉及天然产物规模化提取、分离、纯化、功能评价、功能性产品开发、质量控制、工程设计及技术经济评价等方面的研究。

针对特色植物资源的高值化利用及生产过程放大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植物天然产物生物炼制及产业化过程研究,解决了芦笋、枸杞、肉苁蓉等植物深加工生产过程中产品提取率低、纯度低、色泽差、生物活性低等技术难题,在企业实现了规模化生产。主持国家及企业委托课题5项;发表论文35篇,申请专利26项(授权10项),获省部级科技鉴定成果4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奖1项。目前在研项目,多聚赖氨酸的产业化生产。

六、注意事项

1.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会议期间食宿需自理。

2.请于2018年12月6日前将报名回执(见附件)通过电子邮件发至qliu@ctex.cn。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倩   17701081523

附件 亦庄全球路演报名回执.doc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