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公告

关于举办“高校双创教育·机器人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来源:   时间:

各相关高校院所、企业:

2015年5月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通知,提出把我国建设成为引领世界制造业发展的制造强国;2015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2016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的通知》,强调将成果转化与双创结合,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中国技术交易所特联合相关机构举办“高校双创教育·机器人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高级研修班,期望通过此次研修,加强并夯实校企、校地、校所以及国际间的协同创新合作,促进智能装备制造领域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使高校双创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8月6日~8月13日

地点:北京

二、主要内容

1、如何开展双创教育及相关工作(含成功案例解析)

2、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解读及实务(重点围绕机器人产业)

3、机器人教学体系创新(以探索者等相关平台为例,互动体验式教学)

4、实地考察交流北京相关双创服务机构、高校院所、知名企业等。

三、培训对象

相关院校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的中青年骨干教师;拟办创新学院、机器人专业、机电或者自动化、计算机系统集成专业或方向的教学带头人、教学管理人员等。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4800元/人(含课程材料和培训合格证书费用);

食宿费用自理,住宿费标准约400元/间/天;

银行汇款账号:

单位名称: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

开户行及账号: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营业部

      01091128600120102010721

注:参加培训的人员请于2017年7月15日之前把回执(见附件)及汇款单扫描件Email或传真至联系人,报到时交现金或刷卡,请在回执中说明。

五、研修方式

本次高级研修班采取专题报告、案例解析、经验分享、体验学习、互动讨论、实地考察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注重结合实战知识和鲜活案例,以提升学员的创新能力、专业技能及实操能力。

请报名学员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见附件一),于2017年7月30日前传真或发电邮至以下联系方式。

六、联系方式

培训项目办公室:

联系人:郑老师、陈老师 

电  话:18600601521,18610597008

传  真:010-52801448

邮  箱:905289329@qq.com 

课程安排

研修班师资介绍

研修班拟邀请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中国技术交易所等权威机构的双创领域专家、知名企业资深工程师等共同授课与实践指导。

李双寿 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创客教育基地联盟理事长单位。

崔世钢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院长。智能机器人、智能控制系统、新光能技术知名专家。

林锦国 南京工业大学机器人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检测与运动控制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委会主任。

滕启治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曾任中科院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成功孵化中科院系统多项科技成果,在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培训方面具有丰富实战经验。

刘凯峰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国合作伙伴事业部合作伙伴中国项目管理部中国项目管理经理,全球百名项目管理经理之一,拥有丰富的大型产业化项目管理经验。

郭书贵 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获得者、中国知识产权运营联盟常务理事。对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和股权激励改革试点工作有深入的研究及实践。

郑世杰 机器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机器人教学科研平台开发专家。

叶雨 启迪之星·新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加速器总经理,创业辅导专家。

 

附件:

报名回执表.docx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