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公告

关于“第二届T100新技术新产品创新力行动” 项目及团队征集的通知

来源:   时间:

“第二届T100新技术新产品创新力行动”聚焦智慧生活领域。智慧生活的应用不仅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同时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方式的转变。本次征集活动希望通过评选出优秀的新技术新产品,对相关技术产品进行展示宣传,实现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现面向各单位开展“第二届T100新技术新产品创新力行动”项目征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主    办:北京科技协作中心 

支 持 单 位: 中国科技馆  

承    办: 北京科技协作咨询服务中心

        北京科技报社丨北科传媒

协    办:(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技术交易所

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

中关村海兴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会

中关村领创空间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院市合作协同创新联盟

中关村会展与服务产业联盟

中关村网络教育产业联盟

海淀智慧城市产业联盟

北京众创空间联盟

北京市知识产权协会

北京市智能建筑协会

泰智会产业加速器

北京发明协会

京西创业公社

征集时间

2017年5月19日-2017年6月20日

征集类别

“第二届T100新技术新产品创新力行动”征集活动主要围绕智慧生活类产品与智慧养老类产品及解决方案展开。

征集范围

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科技园区、高校、科研院所、学会、行业协会、创业服务机构等相关单位征集。

征集要求

(一)智慧生活类新技术新产品

“智慧生活类新技术新产品”征集工作中,各单位推荐的新技术新产品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实现吃、穿、住、行等智能化,将电子科技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学习及娱乐中的产品。如:智能家居、智能社交、智能交通、智能穿戴、智能办公等

2.产品需有创新性、安全性、实用性,在创新及产业化方面有较好的表现或者突出的潜能。

3.同一项技术或一件产品只能由一家单位进行申报。

(二)智慧养老产品及解决方案

“智慧养老产品及解决方案”征集工作中,各单位推荐的新技术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智慧养老产品需满足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等条件。

2.智慧养老解决方案,是与健康养老相关的解决方案,不局限于单一技术,是对现有健康养老技术和产品的有效整合,能够促进现有医疗、养老资源优化配置和使用效率,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3.同一项技术或一件产品只能由一家单位进行申报

评审方式

评审分为资格评审(T100),初评(评选T50)、现场专家、媒体及观众投票(T10)三个阶段。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将组织专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在北京科技协作中心网站(http://www.beijingstcc.gov.cn/)和面向全国的新技术面向全国的新技术新产品采购平台网站(http://www.ntpcgpt.com/frontsManagement)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一周。

后续服务

1.所有入围T50的企业均有机会进入中国科技馆,参与“黑科技展”展览参展。

2.“T100”获选项目可优先参与投融资、项目对接、技术转化、媒体宣传、中国科技馆展出等活动。

3.“T100”获选项目择优推荐参与美国《大众科学》杂志全球科技创新奖TOP100榜单的评选。

4.“T100”获选项目可优先推荐至京东新产品众筹、京东首发、京东众测平台进行展示。

5.北京地区的“T100”获选项目推荐申报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认定。

6.参加本次活动评选的企业,入围T100的企业可推荐进入下一年CES中国展进行展示。

7.整合报社媒体资源,对企业进行深度宣传报道。

申报途径

通过北京科技协作中心(http://www.beijingstcc.gov.cn/)和北京科技报社官网(http://www.bkweek.com)活动窗口在线报名提交养老解决方案的企业,可将方案打包(需附上企业简介),发送至邮箱:T100px@163.com。


联系方式
北京科技报社:
司  南  010-65901531  13522004403
闫超华   010-65901505  13911578528

北京科技协作咨询服务中心:
赵  茜  010-85893818   13910832129  
张英杰   010-85893818   18618146245  

 

往届回顾

2016年“第一届T100新技术新产品创新力行动”概况

“第一届T100新技术新产品创新力行动”由北京科技协作中心主办、科技部主管的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联合主办,北京科技协作咨询服务中心和北京科技报社承办,活动旨在强化首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展示首都科技创新成果,扩大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惠及民生的社会影响力,对新技术、新产品进行宣传推广,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

第一届活动自2016年5月启动一个月内,近千家厂商、科研机构提交报名资料,1042项新技术新产品以及52个创业先锋团队进入项目初评阶段。通过专家初评、网络投票、终期评选、后期发布,最终推出了“2016中国黑科技百强”——新技术新产品TOP100,以及创新创业先锋团队TOP10。科技日报、北京日报、中国科技网、新浪网、腾讯新闻等主流媒体对活动予以宣传报道。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