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2020年厦门市首期技术经纪人培训开班

来源:   时间:

9月17日,由中技所海丝中心协办的国家技术科技人才培养基地(厦门)首期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吴志伟,厦门大学劳技学院党委书记郭二茹、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孟辉出席此次开班典礼,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教授张晓凌,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张若然,中技所海丝中心主任张典慧,中技所区域创新一部副总经理顾云翔参加了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报名人数超过99人,将为厦门市及福建省的科技成果转化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


中技所海丝中心主任张典慧表示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系列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海丝中心将助力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围绕技术要素市场建设,聚焦高校院所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提出若干具有重大示范性、引领性、突破性的政策及制度创新举措;二是围绕技术转移人才的培养、激励等方面进行政策和制度的安排;三是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对提升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水平、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支撑厦门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培训课程包括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理事副教授张晓凌老师讲解的《技术转移服务标准》、《技术经理人实务》、《技术评估评价实务》;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张若然老师讲解的《技术合同登记与标准》、《技术合同登记实务》;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卫东老师讲解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解读》、《商标法、公司法与民法合同法解读》;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部项目主管孟振伟老师讲解的《技术转移路径分析与甄别》等内容。

未来,中心将围绕厦门市技术市场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以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为突破点,坚持不懈为技术转移人才的专业化、职业化、市场化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