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服贸会上的中技所——中技所荣获“2020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

来源:   时间:

9月8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0中国国际技术贸易论坛” 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技术交易所于会上荣获了“2020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100 Global Best Practices for Technology Transfer 2020”。


中技所荣获“2020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

中国技术交易所(下称“中技所”)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科院联合共建的技术交易服务机构,自2009年组建以来,确立了“立足北京、服务全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技术交易中心市场”的发展目标。

2014年起,中技所开始布局国际技术转移业务,分别与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创新有限公司、弗朗恩霍夫研究院、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韩国电子信息研究院、美国加州大学、匈牙利大使馆等三十余多家境外科研机构、转移机构、科技主管部门建立长期、稳定、务实的合作关系。截止2018年底,共为来自德国、韩国、新加坡、俄罗斯、乌克兰、英国、美国、匈牙利、北欧、西亚的450多个优质项目进行境内境外业务对接,覆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大健康、军民融合等领域,在促进国际技术转移方面形成了一批经典案例以及可供推广、借鉴的服务经验。

“2020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是由二十二位国内技术转移领域核心专家、知名技术转移机构负责人、科技经济融合方向知名学者组成的专家组,以客观、公正、透明、可信为原则,以服务北京以及全国各地国际技术交易促进与技术转移工作实践为目标,结合导向性、指导性、地域性、多样性、差异性、代表性多重考虑筛选而出。“2020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旨在推动科技创新领域发展高端生产性服务业,以全球视野聚集高质量合作资源,为“科创中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加速创新要素跨境流动,促进国际开放创新生态体系构建,引入新模式、开拓新渠道、建立新机制。

“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

“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专家组组长,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理事长、中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原组长郭向远,与中国科学技术指标研究会原理事长、中国科协原副主席齐让,以及“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组织单位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罗晖主任、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秘书长韩军共同莅临活动现场参加发布仪式,来自全国学会、各省市科协、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国际技术转移与技术贸易相关机构的近百名代表参会。

郭向远、齐让、罗晖、韩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