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在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闭幕式发表线上主旨演讲

来源:   时间:

      近日,“科技创造价值 青年改变世界”高端对话在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闭幕式上成功进行。本届年会以“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科技赋能 合作发展”为主题,探讨新时代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态势、新机遇、新挑战,探索开放合作的新视野、新共识、新机制。本次高端对话是年会的一项特色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承办,旨在搭建青年科学家和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平台,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作为线上嘉宾,与清华大学长聘教授郑新前、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副所长陈海生、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首席运营官严鹏飞、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四位现场青年嘉宾,共同围绕“科技创造价值、青年改变世界”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书贵总裁介绍了中国技术交易所在服务科技经济融合中的宗旨和使命,表示科技经济的加速融合需要更加通畅的桥梁和纽带,要让科研机构更清楚科技成果如何转化应用,让地方政府和科技园区更清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如何整合资源,让企业更清楚转型升级如何得到合适的技术支撑。

    中国技术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科院联合共建的技术交易服务机构,致力于建设立足北京、服务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技术交易中心市场,为技术交易提供价值评估、交易对接、公开竞价、项目孵化、科技金融、政策研究等专业化服务。


 中技所服务模式


      未来,中技所将紧紧抓住全球产业变革和北京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机遇,重点围绕扩大交易规模和深化研究咨询服务,推进中技所技术交易服务体系的全面升级,探索建立科技型企业投融资服务平台,通过技术交易和融资服务双轮驱动,进一步聚集全球科技资源、做大业务规模、扩大市场影响。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