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聚焦全球高精尖项目,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闪亮登场!

来源:   时间:

       8月18日上午,由中国技术交易所搭建的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面向全球正式上线,中关村管委会召开专题发布会。

 


平台链接:http://www.zgc-tattt.com


       本次活动由中关村管委会主办,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共同承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科学科技创新中心、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科协、北科院等部门领导,以及中关村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行业联盟协会、科技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在活动现场共同参加见证平台发布。据统计,2000余人参与了线上活动。



       会上,举办了平台发布仪式,介绍了平台特色及功能,并开展了平台使用的操作培训,围绕平台发活动、发项目、发需求和发机构等具体功能,中科院自动化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所、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北京IP、中关村天合等已入驻平台的活动组织方代表和项目、需求及机构的发布方代表分别进行了推介。


打造国际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平台


       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表示,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由中关村管委会牵头,联合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科协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等单位共同建设。



       平台植根中关村,立足北京、服务全国、面向全球,以集聚国内外优质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资源为抓手,以推动建立国际技术交易交流、协作、发展、开放、创新的常态化合作机制为目标,旨在打造面向全球“高、精、尖”项目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成果发布交易的“第四方平台”,实现国内资源汇聚、国际创新资源收集、服务联盟创建、技术成果转化促进、线上线下展会联动、多渠道推广和常态化运作。将对推进国际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发挥积极作用。


面向全世界汇聚创新资源


       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表示,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充分借鉴了中技所国家级技术交易网络平台技E网(https://www.ctex.cn/运营七年来的成功经验,依托中国技术交易所已有的工作基础,有效融合了中国科协、ITTN、天合等机构已有的项目资源和市场渠道,建立起常态化、专业化、高效率的服务体系,将在资源汇聚、智能撮合、推介路演、中介服务、运维管理、诚信体系等六个方面发挥作用。



提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链条服务


       中国技术交易所技术部总经理刘娟介绍了平台的功能特色和操作说明,她提到,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发挥了中关村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资源优势,汇聚了国内外优秀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打造成为服务全球的科技成果转化与发布交易“第四方平台”。目前,平台已完成注册备案,具备用户注册、企业宣传、项目发布、需求发布、项目导入、活动发起、机构入驻等主要功能。后续也会根据用户的反馈持续优化、不断更新。



       平台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手段,实现供需信息精准匹配,并通过技术经理人专项推广、线上自动撮合交易等方式,对可转化科技成果实施精准匹配对接。同时,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科技成果转化联动,支持开展线上线下项目公示、挂牌、结算、路演、竞价、拍卖等交易活动,为成果“提供方”和“需求方”实地对接提供沟通平台。平台建立了科技成果专业化、市场化定价机制,能够指导科技成果所有方以技术交易市场挂牌交易、协议出让、股权投资等采用挂牌、拍卖、进行技术成果交易。此外,平台采用线上3D展厅、在线路演、直播功能等,为优质项目、优质创新型企业、高校院所等创新资源进行专属展示。

       中技所搭建“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就是要充分发挥“中关村论坛”的品牌优势,充分发挥北京尤其是中关村创新资源丰富、创新活力强的优势,进一步汇聚各类创新资源、创新各类服务产品、开展系列推介活动、提供专业配套服务,努力打造成为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的“第四方”平台,服务中关村建设全球创新高地、服务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


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http://www.zgc-tattt.com

平台操作说明:

【操作手册】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pdf

北京电视台报道:

http://news.cctv.com/2020/08/18/VIDEtU7KKOkiW6guwPHuarHy200818.shtml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