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北交所集团2020年新春贺词

来源:   时间:

韶光开令序,淑气动芳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北交所集团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集团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合作伙伴、各界朋友致以衷心感谢!向集团全体干部员工、退休员工及员工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贺!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北交所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部署、推进落实新的15年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的复杂局面以及行业发展环境的新变化,北交所集团紧密围绕“建设规范、高效的新型资本市场”和“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两条工作主线,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集团交易规模突破8万亿,再创历史新高,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这一年,我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凝聚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胜利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出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构筑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积极创建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模式,党日活动的组织形式丰富多样,提升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

这一年,我们服务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作为服务国企改革重要资本市场的作用进一步凸显;我们成为最高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机构,服务政府和司法部门资产处置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我们设立城市副中心和西城区两个企业登记分中心,助力优化首都营商环境的内容进一步丰富;我们举办京津冀体育和旅游资源推介会、科技成果直通车投融资对接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水平进一步提升;中技所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软交所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助力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环交所开展碳排放权、排污权交易,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北金所开展债券发行和债权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北铁中心开展铁矿石现货交易,继续保持全球交易规模最大平台地位,对铁矿石现货的定价影响力持续提升;北交金服、北交金科开展地方政府和企业投融资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北京结算开展资金结算和信息登记服务,对防范金融风险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

这一年,我们成立战略发展与业务创新工作委员会,稳步推进绿色资产交易平台、科技成果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得到市政府和相关部委大力支持;导入投资机构资源,助推“平台+投行”发展战略;创新融资服务产品,为交易各方提供资金支持,有效提升平台服务功能。

这一年,我们完善和推广“北交互联”“北交汇投”,扩展市场影响;举办“北交所大讲堂”,开拓知识眼界;编写《北交所案例汇编》,讲述精彩纷呈的资本故事;撰写《北交所产权评论》,面向行业热点发出产权市场的声音,北交所品牌在全国市场更加响亮。

这一年,从篮球场到足球场,再到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都有我们的身影,我们挥洒汗水、收获友谊和健康;在各类文艺汇演中,我们青春激越、歌声嘹亮;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我们选派参加群众游行的11名同志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展现了北交所人的斗志昂扬。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站在21世纪20年代的新起点上,北交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国家和首都工作大局,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草摇叶响知鹿过”的敏锐、“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扎实肯干、开拓创新,为服务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我们坚信,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北交所人必将书写出更新更美的篇章!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北交所集团

2020年1月22日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