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开年首秀——博士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

           博士和博士后人才是最具创新能力、最活跃的高层次人才代表,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生力军。2020新年伊始,中国技术交易所联合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和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成功举办了2020博士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沙龙。


领导及专家合影


        人社部专技司博士后管理处处长薛万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处长陈颖、河北省科技厅科技奖励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仲永安,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以及固安高新区、固安县科工局、人社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北京亿次方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等十余家服务机构代表和40余名博士后人才参加了会议。


人社部专技司博士后管理处处长薛万里致辞


河北省科技厅科技奖励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仲永安致辞


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致辞


现场观众提问互动


       沙龙活动旨在促进高端人才与科技型企业深度对接融合,加速以博士后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现场,固安产业新城京南科创谷总经理任志君介绍了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的有关情况,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张健分享了博士后人才申报国家课题的实操经验,中国技术交易所专家顾云翔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的经典案例,维信诺、固安信通等高新技术企业还发布了人才和技术需求。


华夏幸福固安区域京南科创谷总经理任志君

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推介


中国技术交易所科创服务中心市场部副总经理顾云翔

“科技成果转化方式、流程及案例”专题报告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国技术交易所联合固安产业新城建设的中技所(固安)科创服务中心于2019年5月正式揭牌,为基地提供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交易对接、公开竞价、项目孵化、科技金融、政策研究等专业化服务,是“京南科创谷”构建完善科技服务网络的重要内容,将为固安打造京南科创孵化策源地提供强力支撑。

        依托河北京南・固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固安高新区”)建设的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是我国首个国家级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致力于打造全国博士后人才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高地、京津冀高端人才协同发展示范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型企业创新孵化集聚区。


固安企业高端人才需求发布


       沙龙活动还同步召开了闭门会议,邀请专家对京南技术交易大市场的建设开展深入研讨。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