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厦门大学科创梦工场”成立, 助力“中国技术交易所海丝中心”技术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   时间:

12月17日上午,“厦门大学科创梦工场”揭牌仪式在学校颂恩楼215会议室举行。厦门大学校长张荣、中国技术交易所副总裁孙长先后在会上致辞,并共同为“厦门大学科创梦工场”揭牌。


“厦门大学科创梦工场”是由厦门大学资产经营公司、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发起,联合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等单位共同成立的工作平台。平台将以服务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核心理念,引进、整合丰富的外部资源,创建完善的工作链条与“创新、转化经济人”培养体系,建设“中国技术交易所海丝中心”技术服务体系,形成科技创新的全程服务。

张荣代表学校对“厦门大学科创梦工场”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高校作为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阵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科技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立科创梦工场就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建设好梦工场平台,要创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培育一批既懂科技、又懂市场的“科技经纪人”;要把科创梦工场打造成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提高创新效率和成果转化效率;要扩大平台的开放性,以市场化的方式,吸引更多科技成果加入其中,不断集聚创新资源和技术,联合多方力量,让梦工场成为创新转化链条各个环节协调配合的共享工作平台,成为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

孙长介绍了中国技术交易所发展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中国技术交易所将和厦门大学共同建设好交流平台,联合培育技术经纪人,建立良好的服务体系,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服务好国家科研团队,服务好厦大科研团队,加速科技成果与资本要素之间的流动,促进科研项目孵化落地,力争把“厦门大学科创梦工场”打造成立足厦大,覆盖全省,辐射到海上丝绸之路相关国家的重要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中国技术交易所副总裁孙长

仪式上,张荣为首批“厦门大学科创梦工场”特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后,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在厦门大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研讨会上围绕如何更好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打造独具特色的“厦门大学科创梦工场”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