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中关村企业沈阳(浑南)行,中技所助力京沈合作落地

来源:   时间:

      2019年11月30日,由中关村丰台园管委会、沈阳市科学技术局、沈阳市对口合作办、沈阳市浑南区政府、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主办的2019京沈对口合作—中关村企业沈阳(浑南)行及签约仪式暨第二届京沈科创产业生态共同体峰会在沈阳市浑南区举办。


     会上中技所副总裁孙长进行了主题发言,并签署了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助力京沈合作,中技所将在沈阳设立科创服务中心,一方面助力区域技术市场的发展,开展技术成果交易、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政策咨询、项目评估评价等合作,另一方面将在生物医药大健康和智能制造两大领域内整合优质的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将中技所垂直领域的专业化服务和当地创新载体建设结合起来,促进高端研发、项目落地、孵化投资、专业园区建设等工作的开展。


       会议上,6个京沈合作项目完成签约,总投资达50多亿元。项目涉及集成电路、航空航天、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技术交易、服务体系等领域。其中在本次签约的中技所(沈阳)科创服务中心项目致力于打造京沈两地科技项目对接、交易和金融服务平台,助推科技成果在本地转化,帮助企业引入优质资源。


       自2016年京沈对口合作开展以来,浑南区与北京资源积极互动,在产业对接互补、重点园区共建、重大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一批知名北京大企业在沈阳投资兴业、落地生根,一批来自北京的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户沈阳,对口合作的倍增效应正在显现。据统计,截止目前,浑南区(沈阳高新区)对口合作项目已达50余个,总投资560亿元。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