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中技所协办2019年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际论坛,助力攀枝花钒钛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   时间:

      11月27日,2019年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际论坛在攀枝花正式开幕。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齐聚一堂,站在世界钒钛科技发展大势的坐标上,聚焦“标准引领、成果转化、创新发展”,激荡智慧浪潮,共享科技成果,寻求创新合作,携手创新全球化时代标准引领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路径。作为主要协办单位之一,中技所参与论坛前期筹备工作,并邀请三名乌克兰院士参会。

      在上午的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际论坛专题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乌克兰工程院院士伊万·切尔沃尼,新西兰皇家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高唯,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颜学柏,攀钢研究院专家孙朝晖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讲座。


       在钒钛、稀土学术交流会上,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瓦列里·卡尔图佐夫围绕乌克兰以及全球材料学现代发展趋势进行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钛合金的产业应用及市场发展。各科研机构、与会专家就攀西地区矿产资源(钒钛、稀土)综合利用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发展方向,钒钛、稀土新材料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项目对接会上,乌克兰工程院院士阿纳托利·韦尔霍夫留克向攀西资源综合利用领域有技术需求的企业推介了5项与钒钛资源利用等有关的最新科技成果,并就项目的优势、发展前景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向3位乌克兰院士颁发了外籍顾问聘书。


       11月29日下午,海外院士工作站筹备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三位乌克兰院士分别与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签署院士引进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在钒钛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签约仪式期间,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与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欧亚远航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建站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通过共同努力,对接攀枝花产业技术需求,促进乌克兰院士资源及其先进技术项目落地攀枝花。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多方合作,发挥优势互补,加强攀枝花钒钛领域产学研检合作,提升攀枝花科技创新及经济发展水平。


      据悉,四川攀西地区是中国重要的战略资源富集区,钛储量世界第一,钒储量世界第三、全国第一,稀土储量全国第二。目前,该市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钒钛原料基地、全球第一的钒制品生产基地和全流程钛工业制造基地。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