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中技所助力中石油专利运营项目

来源:   时间:

       2019年11月,中国技术交易所(简称“中技所”)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委托开展石油炼化高价值专利分析评估咨询工作,通过专利价值分析评估实现专利内在价值的揭示、促进专利交易的精准对接和有效运营。

       作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专利价值评估的委托方,中技所根据自行研发的石油炼化领域专利价值分析指标体系,从3大维度(法律、技术、经济)18项指标着手开展深入分析,并聘请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龙头企业、律所等权威专家把关,对该专利进行了全方位评价分析,提出了合理的具有市场意义的咨询建议,为中石油开拓后续的专利运营业务提供有力参考,有效提升专利转移转化的成功率。

       经过多年积累,中技所具有对中国大型企业自主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的深刻理解,对适合中国特色的专利价值评估研究有深刻把握,且具有成功的大型企业,尤其是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专利价值评估咨询、技术交易与科技金融等经验。

       中石油是中国销售收入最多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长期坚持以科技创新支撑企业迅猛发展,知识产权的管理和运用是其快速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和支撑。中石油自成立以来,已累计申请专利4万余项,为公司的发展和产品开发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中石油遵循“建设世界一流国际能源公司”的经营目标,整合公司的传统资源和优势,形成了“优先发展勘探开发-有效发展炼化与销售-加快发展天然气与管道-协调发展国际贸易”四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由此对以中石油的知识产权管控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中石油通过本次专利价值分析咨询,将实现拟转化专利从技术、法律以及市场端的全方位的论证,有助于完善该专利的运营策略,对公司后续高价值专利转移转化具有重要参考借鉴意义。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