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中国技术交易所江西中心正式亮相

来源:   时间:

       11月15日,中国技术交易所江西中心开业仪式暨项目推介会在南昌市青云谱区举行。江西省委军融办常务副主任涂琼理,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忠华,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滕俊峰,南昌市委军融办主任胡俊峰出席开业仪式。青云谱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辉致欢迎辞。常务副区长杨育星主持开业仪式。


       同时,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总裁郭书贵,北京车库咖啡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石宇、车库咖啡军民融合板块合伙人卫战胜,凤凰大造文化创意(北京)有限公司 CEO李雨书、副总裁刘凯乔,以及北京市石墨烯技术研究院、航天神州飞行器有限公司、江西省科学院、南昌航空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先进技术产业融合产业相关专家学者,和项目运营方、先进技术产业企业代表等80余人出席了开业仪式。

       开业仪式上,涂琼理、滕俊峰、胡俊峰、吴江辉、中技所总裁郭书贵共同为中国技术交易所江西中心开业揭牌。

       近年来,江西把加快先进技术产业发展、壮大国防科技工业经济总量作为加快军工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从组织领导、政策支持、项目推进等多个方面推动先进技术产业融合深度发展,积极探索先进技术产业融合战略突破,努力实现中央顶层设计与地方主动探索的有机结合。青云谱区作为军工产业制造中心,同时也是新中国航空工业的发源地,在先进技术产业融合发展上,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这个项目在青云谱的实施将有利于先进技术产业融合企业的聚力发展,有利于探索先进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有利于促进各类科技要素的融合对接,有利于破除“军转民”壁垒,从而吸引全国的人才、技术、信息、资金、品牌向青云谱集聚。

       中国技术交易所江西中心是2018年江西省先进技术产业融合领域的重大签约项目,是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车库咖啡、凤凰大造(北京)公司、北京嘉捷美锦公司共同建设的全国首家先进技术产业融合领域的技术交易和产业孵化平台。中心通过整合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车库咖啡、凤凰卫视、北京嘉捷美锦公司的资源优势,将先进技术产业融合领域的科技转化、创业孵化、成果传播相结合,大大提升先进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效率,提升科技创新在创业领域的分量,加快先进技术产业融合企业的集聚,以实现产业集群发展。


       开业仪式结束后,各位嘉宾参观中国技术交易所江西中心,共同见证了首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入驻企业的现场签约。


      此次签约活动是中国技术交易所江西中心与航天神舟无人机、北京泰瑞通和节能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长沙莫之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通过中国技术交易所江西中心服务首家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由鉴真防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全称)与南昌航空大学达成200万合作意向,并签署产学研合作战略协议,各方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推动产业融合。

      未来,中国技术交易所江西中心将继续发挥平台聚集效应,汇集产业、人才、资本等各类要素,促进先进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力,形成先进技术产业聚集效应。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