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直通车活动预告——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智能制造领域)活动即将启程

来源:   时间:

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智能制造领域)活动即将启程!

此次活动精选了智能制造领域9个优质项目,

更有该领域龙头企业和专业的投资人现场点评。

惊喜多多,速来围观!

11月8日(星期五)上午10:00

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


活动背景

      佛山市依托制造业雄厚的产业基础,凭借佛山高新区智能制造的先行优势,入选第一批科技成果直通车试点城市。为延续发展态势,汇聚各地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产业成果,推进佛山智能制造产业与科技成果的高效对接转化,将于11月8日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智能制造领域)”活动。

       通过新一轮国内先进智能制造成果及项目与佛山本地企业需求的高效对接与深度合作,进一步增强科技成果对佛山高新区产业创新及经济发展的科技供给作用,将佛山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核心城市,擦亮佛山智造的形象品牌。


活动亮点

      聚焦前沿项目团队:本次活动将由来自小马智行、创新奇智、声场科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9个创新团队现场发布多项高水平科技成果。

      搭建同场交流平台:路演活动专门设置现场提问和交流环节,为项目团队、投资机构、服务机构等,搭建直接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深圳证券交易所


承办单位

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执行单位

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

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


协办单位

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中关村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基地

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基地

佛山中发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华南技术转移中心


活动流程

上午:10:00-12:05

一、嘉宾介绍

二、领导致辞

三、合作签约仪式

四、主题分享

中午:12:15-13:25

午餐

下午:13:30-17:00

五、科技成果项目路演

1.北京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

2.创新奇智科技有限公司

3.声场科技(香港中文大学)

4.紫晟科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

5.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6.广东盈动高科自动化有限公司

7.深圳市通盈互联网有限公司(香港)

8.圆波传动机器人公司(香港)

9.吸力奇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六、企业自由交流


路演项目简介


1.北京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

      小马智行致力于自动驾驶大数据服务创新中心项目,以大数据服务为核心,打造自动驾驶大数据的系统研发、处理、加工及综合利用的数据服务。项目基于自主研发的数据智能标注平台,提供两类产品和服务:一是以自动驾驶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数据的标注、加工与处理;数据标注工具的研发。二是数据定制和交易服务,基于自有的在线数据平台,面向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研发标准数据集。标准化产品解决方案,将有效满足用户内容、数据集产品等多方面需求。通过平台连接广大的国内外人工智能企业,提供标准数据产品交易服务。

      项目目前已经完全平台的一期开发,基本具备提供数据服务的能力。公司的优势在于,对自动驾驶的深入理解,拥有丰富的研发优势。融资主要用于平台的继续优化和团队规模的扩展。


2.创新奇智科技有限公司

      创新奇智(AInnovation)成立于2018年3月,是创新工场AI子公司,以“人工智能赋能商业未来”为使命,致力于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 AI 相关产品及商业解决方案,通过 AI 赋能助力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提升商业效率和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

      创新奇智以“技术产品”+“行业场景”双轮驱动模式,聚焦制造、零售、金融三个行业,赋能传统行业高效构建AI能力,技术研发结合行业场景双轮驱动打磨产品,构建客户-合作伙伴-创新奇智的金三角共赢模式。公司成立以来快速成长,已完成总金额逾5亿元的天使轮、A轮和A+轮融资。


3.声扬科技Voice AI Technologies(香港中文大学)

       声扬科技(VoiceAI Tech)是一家以计算机听觉、大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为核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声纹识别、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原创技术,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稳定的身份识别与智能语音综合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在金融、社保、公共安全、政务、物联网、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2016年成立至今已建设了多个国家级大型项目,2018年底完成由香港X科技基金领投的Pre-A轮融资。

      声扬科技在人工智能语音领域拥有数十项自主发明专利,创新性地攻克了多个技术难题,其核心的声纹识别技术在复杂噪声环境、千万级以上的声纹数据库中可快速、精准地识别出说话人身份,准确率业内领先。


4.紫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

      紫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帮助政府、企业提供智能数据整合与智慧分析的厂商,是中大编码有限公司在深圳的全资子公司。主要项目为基于PNC、BATS 的5G+超强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该方案是一种全新的工业互联网的构建方式,其目的在于解决5G技术本身难以在工业领域实施的难题。通过BATS编码方式建立一个多跳网络传输网络,从而建立多个中继访问5G基站的方法。扩展网络(基于多跳中继和BATS代码)可以作为非公共网络(NPN,有时也称为专用网络)部署在5G网络中。另外,PNC物理层编码可以潜在地与TWRC设置中的传统调度相比,吞吐量提高了一倍;减少通讯延迟;扩展网络传输有效范围;通过在TWRC设置中使用多个继电器,还可以提高可靠性(或降低数据包的错误率)。


5.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废水处理工程组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废水处理工程组通过多学科交叉、协同创新,针对化工废水的生物毒性脱除、高盐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存在的关键技术瓶颈,开展深入的理论研究与技术攻关,紧密结合工程实践,先后承担了“十五”和“十一五”两项863重点项目(2002AA601260,2009AA063903),成功开发了高毒性有机化工废水催化氧化资源化处理技术与装备。有效解决了行业有毒有机废水的强化处理和毒性减排的技术难题,最终实现无机盐回收及水资源化。具体包括:

1) 自主发明了高活性、长寿命多功能催化剂及其制备技术,累积实现600吨催化剂销售额;

2) 基于多元协同催化氧化技术和催化湿式氧化技术,自主研制了具备强化传质/自热平衡特性的高效催化氧化系列装备,累积创建了16项重大科技示范工程;

3) 项目每年废水COD削减量共约800万千克,相当于每年处理约4000 万吨城市生活污水,每年可为企业节约12亿元危废处理费用。


6.广东盈动高科自动化有限公司

     广东盈动高科自动化有限公司专注开发新一代编码器产品和创新应用,主打产品——绝对值编码器,是一种把角位移或直线位移转换成电信号的运动控制传感器。编码器主要应用于机器人、数控机床、电动机反馈系统以及测量和其它精密控制设备,是运动控制系统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涵盖装备制造业、航天航空、军事、风能、太阳能、汽车、轨道交通、电梯等领域。本项目旨在利用纯电子式(电容、电感)技术开发及大规模产业化高性能、高可靠性、低成本的编码器产品,其中包括绝对式线性编码器、绝对式旋转编码器以及多圈计数器等。该产品与发展国家工业自动化核心基础件导向高度契合。


7.深圳市通盈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通盈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中国领先的智能制造和集成方案提供商,公司深耕于智能物流和智慧工厂领域,在智慧仓储,云仓储和云工厂技术领域上具有国际一流领先的技术储备。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和产品为:跨境电商海外仓云仓储交付系统,智能物流选配系统,智慧仓储硬件体方案的设计,以及高精度交互RTK IGV小车配送系统,主要客户涵盖:上海汽车集团,江苏科立铲车,京东集团,乐酷跨境电商等。


8. 圆波传动国际有限公司

     圆波传动国际有限公司(Circular Wave Drive)是一家专门从事工业化机器人减速机开发和生产的高科技公司,于2016年4月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成立。其全资子公司CWDI于2019年在香港成立,将专注中国市场的开发,减速机的生产和部分技术开发,目前已被邀请申请香港科学园技术孵化器项目。  

     CWD联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开发一种具有创造性的减速技术,圆波减速(Circular Wave Speed Reduction),有望打破近50年旧有减速机行业的市场格局。其采用专利授权的圆波减速技术,开发的工业机器人专用圆波减速机CWDSR (Circular Wave Drive Speed Reducer) 是一种采用新技术的高效、耐用的减速传动系统,将大大降低工业机器人的成本


9.吸力奇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吸力奇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09月,是国内领先的静电驱动和吸附技术提供商,专注于研发静电敏感材料及高压控制系统,是冯如杯科技竞赛一等奖、北航SRTP立项资助项目,拥有多项静电吸附相关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和成熟的静电吸附夹具制造技术,服务于成衣制造行业、LCD/OLED制造行业、半导体设备制造行业等。


嘉宾简介

周游:中国企业科技创新研完院执行院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特聘专家

分享主题:科技成果,精准对接


滕波:中关村中技知识产权服务集团副总经理、中元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

分享主题:技术转移中的问题及解决之道


丁继锋: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副主任设计师、佛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创新中心主任助理

分享主题:空间智能制造


杨建萍:丹巴赫(北京)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CEO、江西工业4.0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分享主题:工厂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


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报名免费,请点击链接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期待您的到来!

http://maka.im/pcviewer/10362705/KHZ91U2HW10362705


联系方式

田恒波:0757-86682386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