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倒计时 ——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启动仪式即将开始

来源:   时间:

千百年来,健康一直是人类孜孜不倦地永恒追求,而科技,可以帮助人类实现这一共同理想。




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由中国技术交易所承办,此次活动聚焦医疗健康领域,以服务京津冀地区科技型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为重点,通过需求发布、主题沙龙、项目路演系列活动,建立从技术创新到产业应用的快速直通车,促进京津冀医疗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发展。


需求发布企业介绍


中粮健康科技园

中粮集团成立于1949年,是立足中国的国际一流粮食企业,是全球布局、全产业链、拥有最大市场和发展潜力的农业及粮油食品企业,集贸易、加工、销售、研发于一体的投资控股公司。中粮集团整合最优资源,在北京和雄安之间,以未来健康理念,打造“大健康产业战略”首个样板区项目——中粮健康科技园。作为中粮大健康产业生态的重要一环,中粮健康科技园起步北京房山,从科技、双创、产能、资本、政策五大方面,带动行业上下游企业跨界融合相互赋能,打造产业聚集发展的加速器,深度挖掘行业价值,构建“中粮版”大健康产业生态系统。


美因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美因健康成立于2016 年1月,核心成员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2017年公司斥资亿元引进国际顶尖测序仪NovaSeq、HiSeq X Ten、NextSeq及PacBio Sequel等,致力于构建个人健康领域最大的测序中心和基因云数据中心,实现每年百万以上样本测序通量。依托国内领先的体检机构,美因服务近千万家庭,在保障大众健康的同时,不断开发惠及大众的基因检测等产品,帮助人们实现精准健康管理,创建数字生命新生活。


纳通医疗集团(北京和义广业创新平台)

纳通医疗创立于1996年,是一家集自主创新研发、规模化生产、专业化营销及优质医疗服务应用为一体的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在海内外拥有百余家子公司、办事处,其中包括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团近10年来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27%,在国内骨科关节、脊柱内植入物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北京和义广业创新平台是以纳通集团产业化力量为依托,聚集行业上下游优势资源建设的,开放式国际化医疗大健康创新研发孵化平台,致力于打造中国医疗器械研发“硅谷”。


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瑞普生物成立于1998年,作为我国动物保健品行业的领军企业,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动物保健品的上市公司。公司瞄准国际生物技术和动物医学发展前沿,围绕农业可持续发展,用高效、优质、安全、环保的产品,为动物健康、动物源性食品安全、人畜共患病的解决贡献力量。公司拥有6个国家级创新平台、6个天津市级创新平台、12家分/子公司、3家研究机构,以及原料药、粉剂/散剂/预混剂等56条大型生产线。公司已发展成为集生物疫苗、药物原料、药物制剂、饲料添加剂四位一体的中国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全的动物保健品生产与服务商。

天津现代创新中药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现代创新中药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天津中医药大学联合国内医药行业顶尖制造企业,共同投资兴建的创新型企业,是经批复的“天津市现代中药创新中心”。公司面向现代中药及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中亟需的经典名方开发、创新药物开发、中药制药工艺优化、绿色制造及仪器设备设计、中药制药品质提升、中药国际化等方面重大需求,突出协同创新取向。同时,公司在中药领域科研基础设施、大型科研仪器、科技工程数据、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具备独特优势,建立了“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技术创新团队。

支持媒体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