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大健康数字创新中心(DHIC)移动课堂走进中国技术交易所

来源:   时间:

2019年1月4日,大健康数字创新中心(DHIC)与天士力集团一行到访中技所,中技所助理总裁刘利军接待来访嘉宾,双方就医药领域知识产权证券化模式进行交流。

与会中,刘利军助理总裁介绍了中技所的基本业务和项目运营情况,并就知识产权证券化、知识产权价值评估、风险评估、资产担保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针对政策环境、交易模式、知识产权评估等方面存在的瓶颈与困惑进行了深入讨论。后续,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深入交流,进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知识产权运营工作。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证券化工作。2017年,国务院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提出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融资试点。2018年12月14日,我国首支知识产权证券化标准化产品“第一创业-文科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获批。

随着知识产权战略在我国的逐渐开展,随着高科技企业的蓬勃发展,更科学、有效的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也必将随着法律环境的完善而逐渐成形,为知识产权的产业化提供一臂之力,助力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