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北京市侨联创新创业联盟在京成立

来源:   时间:

汇集创新创业力量  助推“科技中心”建设

--北京市侨联创新创业联盟在京成立

会议现场

2018年11月20日上午,北京市侨联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技术交易所大厅召开。80多家侨界创新创业企业共同见证联盟成立。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经济处处长尹媛媛、北京产权交易所副总裁梁献军、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北京市侨联兼职副主席石岳、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总裁郭书贵出席大会。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主持大会。


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致辞

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致辞讲话:北京市侨联双创联盟,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极大迸发的背景下,是在首都侨界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推进侨联改革的形势下成立的。

围绕联盟建设发展,宏生书记提出:一、强化责任使命,充分认识成立联盟的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重要举措”上:第一,成立双创联盟是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第二,成立双创联盟是落实市委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第三,成立双创联盟是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双创联盟的优势作用。主要体现在“三个积极服务”上:第一、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第二、积极服务北京发展。第三、积极服务侨联事业。三、坚持开放合作,充分提升双创联盟的影响力。主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资源共享。二是坚持服务为本。三是坚持开放合作。


市侨联主席荣洋为授予副理事长单位的18个企业和机构授牌

市侨联主席荣洋为授予副理事长单位的18个企业和机构授牌。


市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曹江河发布组织规则

市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曹江河介绍《北京市侨联创新创业联盟组织规则》。


中技所总裁郭书贵发表主旨演讲


北京侨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黄钢发表主旨演讲


国龙文化中心双创园区董事长发表主旨演讲


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任曲宏发表主旨演讲


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黄锦辉发表主旨演讲


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封跃平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总裁郭书贵、北京侨创空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黄钢、国龙文化中心双创园区董事长陆兴东、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任曲宏、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黄锦辉、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封跃平,围绕国家创新创新驱动战略、北京科技中心建设和联盟发展进行了主旨演讲。



北京市侨联创新创业联盟合投基金签约启动仪式

成立大会上,由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发起,优客工场(北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金恒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侨创空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国龙文产投资集团、中护航大厦加入的联盟合投基金正式启动,为促进联盟发展,扶持联盟成员创新创业搭建平台。


北京市侨联创新创业联盟线上平台启动仪式

为加强联盟信息沟通,展示各成员单位产业、产品、科技成果等情况,在中国技术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技术展示与交易平台,开设了联盟网站平台---京侨双创联盟,同期正式开通。

北京市侨联创新创业联盟的成立,对于侨联发挥组织独特优势,凝聚侨界创新力量,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能力和不促进侨联工作发展都将会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中技所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联盟秘书处所在地,将与联盟各成员单位合作共赢、共同服务华人华侨创新创业。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