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中美技术转移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18年11月3日下午,由中国技术交易所与西南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中美技术转移研讨会在中国技术交易所T-中心召开。会议以“如何开展中美之间的技术转移——经验、教训及建议”为主题展开研讨,成都西南交大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凯宁主持会议。


康凯宁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目的及到场嘉宾。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代表中方致欢迎辞,并以“中技所服务国际技术转移实践”为题介绍了国内关于国际技术转移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大环境。美国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WARF的CEO Erik Iverson围绕WARF组织架构、雇员设置、资金来源、技术转移实操案例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科威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鸿鑫从多年从业经验出发,发表了题为“中美之间技术转移经验与建议”的主旨演讲,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际技术转移专员易文浩分享了中国与以色列合作进行技术转移的案例。 


在交流讨论阶段,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中国事务办公室主任Jerry C.P.Yin、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常务副部长姚卫浩、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部主任刘群彦、上海长海医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张健东、西南交通大学天府新区研究院副院长孙红霞等围绕中美技术转移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中方表示,WARF是美国优秀的大学知识产权管理和技术转移机构,非常希望WARF来中国开辟市场,将美国成熟的技术转移经验与先进的技术带入中国,与中方合作共同推动中美技术转移。康凯宁转达了四川省政府希望与WARF合作的意愿并代表四川省向WARF发出到四川建立分支机构的邀请。美方表示,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前景,对于与中方合作进行技术转移的事宜会仔细研究,争取尽快拿出一个可行的合作方案。

美国德茂律师事务所中国知识产权主管李克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知识产权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凤、西南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高级顾问吴六永,孵化中心主任刘安玲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