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中技所协办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届创新转化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

10月8日下午,由中技所协办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届创新转化大赛暨第二届科技成果推介会在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科技部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司曹国英副司长、国家卫健委科教司规划评估处刘桂生处长、北京市科委生物医药处王岱娟主任、中关村海淀园产业规划处王震宇主任、中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柳进军董事长、中国技术交易所高静副总裁、鲁南制药刘忠副总经理、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李士杰主任、北大医学部产业办吕廷煜主任和技术转移办沈娟主任,来自北大各院系及附属医院的中青年骨干,以及北医三院院长乔杰院士、党委金昌晓书记、副院长李树强教授、王健全教授、沈宁教授、宋纯理教授等院领导班子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部分。首先举行的是北医三院生殖医学中心乔杰院士、严杰副研究员等研发的“一种冷冻胚胎保护液”等科研成果以800万元授权转让给江苏康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施小平书记在致辞中对此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武进区作为全国区县排名前五的区域,有着非常好的医疗产业孵化链条,区政府及该项目签约企业所依托的西太湖开发区,将会全力服务好乔杰院士团队项目的后期生产制备等环节;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同北医三院的产学研合作。乔杰院长在发言中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其本人作为项目负责人又是院长在此感慨万分,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明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也是北医三院近年努力推动的方向之一。希望广大医疗工作人员积极在一线工作中发现问题、企业平台积极合作转化,使更多利国利民的好项目早日落地。科技部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司曹国英副司长在讲话中对本次签约仪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将临床创新与产业资源紧紧结合,将更多优秀实用的发明创造转化为具体的项目,将是医疗科技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本次强强联合,符合国家和北京市的相关政策,为高校、医院及生物医药基地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在随后的科技成果推介环节,医院主管科研工作的宋纯理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北医三院在大力推进科技成果开发及转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制定的政策,以及近两年涌现出的科技成果和签约情况。同时希望地方政府、企业、孵化器、科研院所、创投基金等各种组成部分共同关注北医三院的科研成果,大家一起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和实现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

随后,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敖英芳教授、创伤中心主任周方教授分别就今年各自的科技成果转让经历和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活动最后环节是创新转化大赛的决赛。本次首届转化创新大赛共征集了92个院内项目报名,分布在22个临床科室、职能部门和护理等多个一线部门。经过专业评委近半个月的初评和复评,选出13个项目进行决赛路演展示。


经过精彩的演讲和专业评委提问、打分以及大众评委投票环节后,最终肿瘤放疗科的项目获得一等奖及最佳人气奖,骨科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消化科、生殖中心和运动医学科的项目获得三等奖。


金昌晓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再次对各位领导和嘉宾整个下午的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北医三院经过六十年的积淀发展,今后更进一步的牵引力一定在于科技创新,院内也将在这个方向上加大投入,使三院在科技创新与转化道路上越走越好,真正体现研究型医院的国家力量,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企业60余家、研究所100余人以及医院各科室中青年骨干前来参会,他们纷纷表示从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了三院加大科技创新和转化的决心和力度,并希望能尽快参与到医院的成果转化过程中。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北京中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健康界、中关村领创空间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支持,同时本次活动还在中关村领创空间和斗鱼网上进行了网络直播。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