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中国(内蒙古)-瑞典科技交流及技术转移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


中技所总裁郭书贵致辞

11月2日,2017中国(内蒙古)·瑞典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人才交流活动在内蒙古包头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与瑞典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中技所、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科技交流中心、包头市科技局承办。包括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在内的15家环境治理、清洁能源方面的研究机构及先进技术企业来到包头,与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及全国其他地区企业代表开展技术及商务交流,推动中瑞之间的技术转移及商务合作。瑞典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Christer Ljungwall,包头市委常委、代市长赵江涛,及自治区各厅局、厅属单位、包头市各相关部门、自治区高校及科研院所、各盟市科技局及企业代表27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李秉荣厅长主持了上午的交流会。包头市副市长武二斌,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Dr. östen Ekengren,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相继致辞。瑞典企业代表各自介绍了技术特点及应用情况,并在下午与中方机构代表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洽谈。

在交流会上,中技所与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依托中技所“线上+线下”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先进模式经验及资源积累,积极协助自治区企业及研究机构对接现代农牧业、现代工业发展所需的先进技术,把中技所掌握的专家资源和各类创新资源带到内蒙古,并为自治区构建现代技术市场服务体系,推动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制度改革提供咨询意见。为推动双方的合作,中技所包头工作中心已经成立,并且正在逐步开展企业走访调研、项目推介路演、政策培训咨询等活动。

目前,中技所已经建成全国最大的技术交易网络平台——技易网,与五百多个研究机构、一百多家中介服务机构、全国六十多个地市、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广泛的合作。中技所已经依托技易网,通过与多家国际技术转移机构合作,开通了俄罗斯馆、匈牙利馆、韩国馆等信息平台,聚集了数以千计的国际技术转移项目。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