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院内初赛火热进行中

来源:   时间:


为筛选优秀医疗创新项目,展示优秀医疗创新成果,有效对接产业、孵化、资本等资源,助力医疗创新技术产业化,由北京市卫计委组织、中国技术交易所承办、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多家社会机构合作的“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已于7月24日正式启动。自大赛启动以来,北京地区众多医疗机构、医学科研机构人员纷纷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医疗创新成果转化的浪潮正在席卷北京各个角落。

按照大赛赛程安排,7月24日至8月14日中午12时为大赛报名及单位初赛时间。目前,系列医疗机构、医学科研机构单位初赛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创新项目不断涌现,转化氛围逐步形成。

创新项目申报踊跃。此次转化医学创新大赛受到了首都地区医疗科研人员的广泛关注。其中,北京协和医院参赛项目达38项,申报数量居大赛机构申报排行榜前列,科研人员参赛热情澎湃,医院多年积累的多个重磅创新成果争先亮相。其他多个医院大赛报名也非常踊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28项参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16项参赛。据初步估计此次大赛参赛项目将近千项。

北京协和医院初赛评审现场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初赛评审现场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初赛评审现场

评审形式多种多样。与众多机构的评审模式不同,中国人民解放军三零二医院的院内初赛采取了专家评分、观众评委投票、场外观众投票结合的综合评选赛制,目前累计投票已过万张,吸引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中国人民解放军302医院参赛项目观众投票页面

 

申报辅导深入细致。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在院内初筛的基础上开展了细致的赛前辅导活动。医院邀请院内外产业化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逐一诊断辅导,切实从产业化发展角度,帮助项目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路径。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初赛项目辅导现场

 

此外,北京天坛医院已组织8个优秀创新项目参赛,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通过初赛最终筛选推荐9个项目进入复赛,其他多家机构的初赛活动也在有序开展过程中。

北京天坛医院初赛评审现场

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初赛评审现场

此次大赛的复赛将于8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精彩环节敬请期待。

 

友情提示:8月14日中午12时前为大赛报名有效时间,欢迎优秀医疗创新项目抓紧时间积极申报。

申报网址: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管理系统网站(www.bjhbkj.com

 

有意向与大赛合作的相关机构也非常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中国技术交易所 解鹃 李建国

邮箱:jxie@ctex.cn,jgli@ctex.cn

电话:62679693,15701010628;62679692,1831125095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16层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