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中国技术交易所沈阳中心揭牌

来源:   时间:

5月23日,“2017创响中国沈阳站”启动仪式在沈阳三好街同方广场举行。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郑浩峻,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春英,以及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辽宁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领导,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东,沈阳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县政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平双创示范基地政府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双创典型代表约2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启动仪式上,沈阳市政府副市长刘晓东、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为“中国技术交易所沈阳中心”进驻和平区三好街进行了揭牌。中国技术交易所作为国内技术项目资源最多、技术交易额最大、最专业、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国家级技术交易中心市场,通过在沈阳三好街设立分中心,将全面促进以沈阳市乃至东北地区的科技创新服务市场的繁荣。

同时,“中国技术交易所沈阳中心”的建设对沈阳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和完善沈阳市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以科技创新推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发展,解决长期困扰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不畅、整体应用水平低的问题,促进以沈阳为区域中心、辐射辽宁省及东北的科技创新服务市场的繁荣,十分必要。

“中国技术交易所沈阳中心”旨在促进沈阳市创新资源的合理配置,提高沈阳市科技资源综合利用能力,基于“价值共同创造”理念,通过构建政府引领、资源共享、功能完备、高效服务的平台运行机制,引导形成统筹布局,形成特色鲜明、运转高效并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科技成果转化普适性公共服务体系。

依托沈阳市特有的传统文化及行业特点,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汽车、农副产品、医药化工、IT、航空航天、新能源、环保、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打造健全的地区性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进一步推进园区创新升级、产业结构转型、科技金融投资,促进沈阳市科技成果转化要素市场建设,打通沈阳市科技成果转化全国渠道,形成以沈阳市为核心,辐射周边地区,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先试成功案例。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