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中技所新闻

京津冀技术交易保定工作站暨中国智能电网技术交易服务平台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

12月28日,中国技术交易所(以下简称“中技所”)与保定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签署了京津冀技术交易保定工作站暨中国智能电网技术交易服务平台建设合作协议。河北省科技厅巡视员鲍继宏、中技所副总裁李中华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保定市科技局局长刘铁英主持签约仪式,河北省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耿艳楼、副处长杨玲、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科技局、各技术市场服务机构等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中技所将依托国家技术交易全程支撑平台--“技E网”和“京津冀技术交易河北平台”的数据资源及在线产品,集成保定的特色科技资源,建设并运营“京津冀技术交易保定工作站”;利用保定在光电、风电、节电、储电、输变电与电力自动化设备方面的产业集聚优势,建设“中国智能电网技术交易服务平台”。

鲍继宏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面向市场、面向企业、面向科研机构的技术转移综合服务是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加强政策,制度和具体措施的支持,希望保定充分利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机遇,发挥区域和良好的产业、科技优势,创新协作模式,拓宽协作思路,收获高水平的协作成果。“一站一平台”的建立,是保定市加快与京津科技合作交流、促进技术交易市场上档升级的有效载体,标志保定市技术市场建设步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中技所副总裁李中华在讲话中表示,通过此次签约合作,中技所将与保定市建立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开放共享、市场联合拓展的协同创新机制,挖掘企业需求,整合科技成果资源,促进科技资源供需对接,推动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工作,促进产业升级与产业转型;通过建设和完善创新服务网络,集成利用科技中介服务资源,实现技术转移服务一体化,提升技术转移机构的公共服务水平。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