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版 | 中文繁體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典型案例

中技所开展超硬材料专利导航分析项目

来源:   时间:

超硬材料专利导航分析项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和郑州市政府组织实施,中技所主要承担,河南省知识产权局、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郑州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及实验区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为达成专利导航分析项目各项目标,中技所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总体实施方案基础上,细化实施步骤、明确工作分工、建立顺畅的工作机制,确保郑州超硬材料专利导航分析的落地与推广。

中技所通过全面梳理超硬材料产业链的构成环节,对各环节进行技术分支分解,形成符合产业实际的以横轴、纵轴相结合的产业链结构图;以产业链结构图为基础,对不同技术分支通过专利检索,了解各技术分支的专利分布,进行技术发展趋势及技术发展路线分析,解析产业链关键环节及其核心技术的掌握者和布局区域,在产业链中明确园区产业定位,分析龙头企业的产业链位置及其发展路线,绘制试验区超硬材料产业专利地图。

中技所通过参与超硬材料产业专利导航工作,深入了解并掌握了专利导航在产业发展布局中的应用,探索产业专利地图与专利交易业务结合发展,这对于中技所未来开拓专利交易的高端服务内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导航分析将结合到重点客户的专利交易中,促进中技所传统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同时,中技所以本项目为基础将陆续拓展新能源专利导航、新材料专利导航等项目。

关于我们 | 员工信息查询 | 法律地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2009     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京ICP备09093569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96号

业务电话:010-62679533 邮箱:info@ctex.cn 投诉电话:010-6267958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3层 邮编:100080